close
榮譽顧問任中傑參加味全龍開球儀式



中職第一位轉隊領隊任中傑 揭露味全龍3連霸秘辛

 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從高雄到台北謀職的任中傑,完全沒想到人生職場的下半場,會出任職棒球團味全龍隊領隊,不僅締造隊史首見三連霸,還轉戰興農牛球團,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轉隊領隊。


任中傑專訪2》與味全龍緣份是天命 拿房子抵押借錢發薪水

任中傑是味全龍隊最風光的冠軍領隊,但過程也不全然是開心的事,他記得獨資經營球隊的是味全公司董事長黃南圖,因事業拓展太快,資金調度出了問題,在球隊發薪日的前一天,應該進帳的錢並沒有到位,擔心發不出薪水會影響公司形象,他去找中信領隊林博義求援,給的建議是先抵押不動產才能調到錢,「我和郭董在緊急情況下,只好把各自名下房子拿去抵押,簽下切結書,借到六、七百萬元發薪水,後來資金到位,事情沒有鬧大。」


任中傑專訪3》遭興農解聘理由超傻眼 阿甘差點反悔加盟


​味全解散龍隊,重傷球迷,任中傑正愁著下一步何去何從,興農牛隊總裁楊天發主動延攬,讓他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位轉隊領隊。任中傑表示,當年從味全公司的生產部門調到球隊,就有心理準備,不可能再回去了,所以當龍隊解散,他打算申請退休。當時公司在埔心牧場舉辦少數民族博覽會,他特地去參加,一位少數民族成員對他寫了三句話,「風前無高坡,雲前無深壑,駿馬足下無遠程。」任中傑說,「當時興農總裁楊天發表達要我去當領隊,依照那個人的提示,台中是可以考慮,就決定去了,開啟另一段領隊生涯。」

他與幾位龍隊球員葉君璋、張泰山、陳金茂、陳炳男、武建州等人,轉戰牛隊效力,2000年上半季就贏得隊史首座季冠軍,但在總冠軍賽以3勝4敗輸給統一獅;2003年再摘上半季冠軍,但在總冠軍戰以2比4輸給兄弟象隊。


任中傑專訪4》遺憾味全隊史文物全被燒毀 球團開銷是20年前的3倍


面對意外的職棒人生,任中傑至今仍深覺不可思議,表達以一個棒球門外漢,居然會走向職業棒球路,前後達十年之久,其中最令人難以接受的,是味全龍隊在三連霸後突然解散,看到球迷們呼喊抗議,他的心也在淌血;而最大震撼卻在20年後出現了,原以為龍隊早就走進歷史,沒想到竟是奇跡似的復活。


面對這些奇蹟,任中傑要深深感謝兩個人。


第一個就是三董,他對台灣的棒球發展,有無人能比的使命感,在龍隊復出之前,已大力贊助基層棒球,龍隊復出後,只要對球員有幫助的地方,他是毫不猶豫,付出的心血及金錢,可說是無人能及。


另一個要感謝和深深感動的是不離不棄的龍迷們,20年間失去對球隊的心靈寄託,仍然抱著渺茫期待,希望龍隊復出,其間更在毫無關係的職棒比賽,大力揮舞著「龍魂不滅」的旗幟,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二十年的漫長等待,龍迷們終於等到奇跡。


任中傑有感而發的說,這些並不是小說情節,而是真實出現在自己的人生,很慶幸能再度參與球隊的復出,這不是奇跡,更像是神跡一般,撫慰了所有龍迷的心。



他也看好龍隊能夠再起,「如果從2023年球季開始,味全龍隊要挑戰三連霸,我是完全不會意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味全龍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