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中華職棒 球員 林智勝 全壘打明細






乃耀·阿給(阿美語:Ngayaw·Ake' [1][2][3],1982年1月1日-),原用林智盛,2005年改為用林智勝出賽,並於2011年改回乃耀.阿給,為台灣阿美族棒球選手,外號「大師兄」,曾效力於中華職棒La new熊Lamigo桃猿中信兄弟隊,目前效力於中華職棒味全龍隊,守備位置為一壘手游擊手

在2003年底的第一屆替代役選秀會中被第一金剛[4]選中,在La new熊及Lamigo桃猿效力共計12年,一共打出207支全壘打,為中華職棒史上替單一球隊轟出全壘打最多者。


2016年1月4日與中信兄弟簽下3年4500萬合約,為中華職棒第一位透過自由球員FA制度轉隊成功的選手。其應援曲由少林足球主題曲改編而成,轉隊後依然沿用,至於背號則是因為31號已為陳江和所用,而為了不想影響到球隊,並說要突破以往因而改穿背號32號[5]。2020年則改穿3號。2021年承襲偶像大聯盟全壘打王貝瑞·邦茲(Barry Bonds) 的25號。[6] 2021球季結束林智勝合約到期,而且再度可以行使FA制度,最終在中信兄弟的成全下直接列在保護名單外,可以與各隊談約,而且不必要轉隊費。

2022年1月25日,林智勝與味全龍簽下一年合約,達成二度轉隊,同時也是林智勝在中華職棒大聯盟效力的第三支球隊,並準備挑戰生涯三百轟的紀錄,背號則穿上最初於Lamigo桃猿時期所穿的31號。而實際與味全龍簽約的內容與金額,雙方皆未公開。



林智勝300轟相關討論:


林智勝跳舞 !!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