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oTxTech-Expo_2017UK

IoT Tech Expo 是物聯網的指標性的技術年度盛事,在1/23、1/24英國倫敦展開,QNAP威聯通贊助了此次盛會的IoT Hackathon活動,展示了QIoT Suite Lite  - 自建立IoT私有雲的平台,並且在此次Hackatohn中提供NAS給Maker發揮創意創造出各式不同的私有雲。

這次QNAP提供了優勝者獎金高達總獎金超過五萬的金額,讓我們來看看今年有甚麼有創意的主題呢

第一組,利用NAS 建立一個火災逃生系統

利用Sensor 與LED當作火災發生的情境並且透過APP 即時的利用NAS來傳達最快的逃生路線

第二組,利用手機APP跟板子與NSA連結

這一組為一人團隊,因此他分享了在整合QIoT的一些分享,並且把手機程式透過MQTT的方式與NAS連結

他分享了如果今天要建立私有雲他說NAS可以選擇QNAP的,因為QIOT的平台很完整,但礙於時間不夠所以沒辦法獨力完成

蠻可惜的,這一組並沒有成功把概念做出來,不過這位參賽者對於QNAP這個平台的使用讚譽有加!

第三組,E化的舒適家庭

這一組的呈現上有利用3D印表機列印了不少元件,整套系統看起來相當完整(可以從影片觀賞)

OPEN HAP為這組參賽者使用的軟體,主要整合Smart Hom中, 這位開發者對於QNAP的Web UI使用上十分滿意,他的IDEA是希望能將風力發電系統整合到QNAP的NAS上。

然而,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具體的實現出來,但是此組參賽者有把整體的概念給述說出來。

第四組,智慧家庭防盜系統

這一組使用了Start Kit實作,利用QIoT Suite Lite將不同的感測器、樹莓派的開發工具、Amazon Alexa與QNAP的NAS連結起來。

利用NAS建立影像的DataBase然後利用Alexa跟鏡頭,來分辨進來家的訪客是否是允許的還是拒絕的,此組的創意真的是很厲害

相關完整的影片:

DAY1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L00XQyJ61Y[/embed]

DAY2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8yxu52SGNg[/emb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