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首最感動的歌:

伍思凱 一半

青春過了一半  還會為失戀感傷
隔天仍大方裝作  自己毫髮無傷

情歌唱到一半  才發現失去對象
整理行囊卻發現  沒權利流浪

沒有愛人想想也無妨  悠哉悠哉獨享週末時光
不用再等候電話  不用費心想念她
忽然時間多出了一半

沒有愛人想想也無妨  悠哉悠哉消磨夜晚時光
電影票只買一張  看書不會看一半
忽然寂寞也多出一半  不多不少又一半

愛到一半實在太感傷  沒有勇氣再愛一場
瀟灑一半不免又感嘆  日記寫了一半就沒話講

===

這是一首我小時候聽到一首歌(伍思凱專輯: 最愛是你[1993]),小時候覺得節奏簡單,天天唱,連寫畢業紀念冊都會抄一遍這個歌詞。(話說小時候畢業紀念冊很喜歡比頁數,比誰寫的多,就需要多填充些喜歡的東西,像是寫寫小說,還有放些歌詞,貼書籤等 Orz 改天再好好談談有關畢業紀念冊的事情)。

中學的時候開始偶爾會聽聽同學在教室彈吉他,唱擁抱、溫柔或是沙灘,這些五月天以及陶吉吉的熱門歌,還是比不上這首有味道。

就一直覺得是首好歌,很想推薦給大家

===
 

2008/09/13


但是等到自己真的談了戀愛之後,慢慢變得不一樣了。
剛開始單戀然後放棄,那種自以為是的戀愛結束之後也會點這首。
覺得自己的心情沒有地方可以傾訴,很孤單。還會像歌詞一樣一個人跑電影院體會自以為的寂寞。
還是覺得這首歌好聽,唱KTV還會點這首歌,顧影自憐,想把這首練成主打歌。

但是當真的有了戀愛而又失去之後。
這首歌突然聽起來不再輕快了,怎麼聽都是很沈重。

今天看到星光大道變伍思凱當評審,這感覺輕輕的被觸及,而跟著想記錄這心情。
輕輕的跟著唱,節奏一樣,但是一句一句慢慢進入你的心。唱完這幾句就無法再唱下去。


愛到一半實在太感傷  沒有勇氣再愛一場
瀟灑一半不免又感嘆  日記寫了一半就沒話講

嘆 ~ 這就是人生。

 

 

===

 

 

伍思凱(英語:Sky Wu,1966年7月23日-),出生於台灣,創作歌手、作曲家、音樂製作人。不僅是華語歌壇全方位創作歌手的先鋒,也是20世紀90年代最具影響力的華語歌手之一。曾獲第一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第十五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第十七屆新加坡金曲獎流行樂壇榮譽大獎,並受邀擔任第二十六屆台灣金曲獎總召集人,2017年擔任第一屆The Voice新馬版《決戰好聲》導師,2018年擔任天貓超級品牌日大使,拍攝品牌MV並同時獻聲〈超級的愛,給超級的你〉,在熱愛音樂之餘仍好學不倦,於同年畢業於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

1986年和鄭怡合唱〈我和你〉出道, 1988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愛要怎麼說》,獲得中國時報最佳新人獎亞軍、年度十大金曲排行亞軍、1989年度新加坡電台龍虎榜最高榮譽歌曲;1990年奪下第一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同年發行專輯《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同名主打歌在全球華語樂壇大受歡迎,在新加坡蟬聯933電台12周冠軍寶座,於香港獲頒十大中文金曲獎等多個獎項,更入圍第3屆台灣最佳年度歌曲獎;個人演唱在歷經5次金曲獎提名後,2004年以《愛的鋼琴手》榮獲第15屆台灣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唱作實力再登巔峰,2011年獲頒新加坡金曲獎流行樂壇榮譽大獎,樂壇地位更上一層樓,同年10月開始展開「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我們之間的故事」世界巡演,2016年伍思凱與好友李岳奇共同創立「才能飛國際共創協會」,發起才能飛公益募才計畫,為年輕人圓夢並邀請頂尖金曲師資群傳授經驗。

早期,伍思凱先以其陽光、清新的健康形象,和傳唱愛的曲風,被稱為「愛的歌手」,後因演唱實力及對音樂創作不斷進修的努力精神,備受業界和歌迷的肯定,音樂才華廣集創作、演唱、編曲、演奏、製作於一身,奠定華語樂壇全方位創作歌手的頂尖先鋒指標,更是20世紀90年代最具影響力的華語代表歌手之一。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