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NAP NAS是否已經具備自動備援的功能或是需要額外的處理

備援機制都是需要使用者去自行設定的部分,QNAP有提供多種備援及備份方式,例如Raid 屬於同機備援的部分,由多顆磁碟組成一個磁碟區或儲存池,依據Raid模式設定當單顆硬碟損壞之後會維持服務不中斷,Raid主要用來維持服務而非"備份"。

另外備份方式有快照及Hybrid Backup Sync,快照可以將當下磁碟區的狀態擷取下來提供日後恢復到這個時間點的狀態,也可以匯出快照放置到其他機種保存。

另外一個是 Hybrid Backup Sync,他可以排程自動將資料夾同步到其他機器或是雲端儲存空間上做備份,不過這部分不會對APP做備份,他只針對File Station看的到的內容作處理

因為備份、備援方式眾多,建議可先參考以下幾個連結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NAP NAS 備份 威聯通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