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景氣恢復、新興科技應用加速發展,以及企業積極投資的帶動下,
台灣的出口成績大成長,全年出口值達到4464.5億美元,這是有史以來的最好成績!
 
而各國對台灣電子產品及傳產貨品的需求持續提升,因此去年對五大主要市場(中、美、日、歐、東協)的出口額,也都創歷史新高紀錄,
包括對歐出口年增36.8%,對東協、美、中、日也分別年增32%、30%、24.8、24.8%。
 
至於有些人擔心,出口會不會太依賴中國?事實上,在半導體高度發展,
台商陸續將關鍵零組件產線移回台灣之後,
 
根據統計,台灣對中國出口的產品中,有一半是強勢的積體電路(晶片),更有將近9成(88.7%)是中間財。也就是關鍵零組件在台灣生產,到中國加工後再銷往世界。
新的一年,產業型態持續改變與升級,我們持續以全球為市場,繼續把台灣製造產品,賣到世界去。
 

undefined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