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逐條審查一下 AWS 面試會討論的 Leadership Principle 

第一條是 顧客至尚,中文翻譯上也超越了原本的顧客至上。

如果是服務業 提到了顧客至上 幾乎就會連結到的 顧客第一 顧客永遠是對的

而這一條放在領導力準則的第一條,也強調在個人領導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也有提到雖然會關注競爭對手,但更專注客戶。

這一點如果是科技公司,其實都會一直注意對手 例如 Acer 跟 Asus的 NB , PC 之爭 ; HTC與 三星手機 等

專注在顧客,顧客至尚 有種以滿足客戶需求為第一,而又需要可以帶領客戶到一個正確的方向。而不是跟競爭對手比較規格,然後拿一個打贏對手規格的產品,提供給根本用不到的用戶 ..

這樣就算成功了一次,但對於客戶的使用度來說,可能就是用牛刀來殺雞,顯得自己不專業,下次就不一定會成交。

概念可以理解,要從自己的生活中找到一些說例 倒是要想想。

  • 擔任 ODM PM 的時候 與客戶對談的歷程,以代工廠代表 陪伴手機客戶前往電信業者討論 issue 以求拿到 TA  (超前部署 - 主人翁精神 Ownership /  崇尚行動 Bias for Action / 贏得信任 Earn Trust)
  • 協助客戶導入產品,過程中客戶開發了新應用,只有用到原本的硬體,但是軟體另外設計,整體方案還是完成了,雖然個人目標沒有 100分完成 (軟硬體都用自家公司方案),但是在協助客戶評估的過程中,展現了自己的專業度,幫助客戶完成最終的解決方案。這是IoT 相關專案,但也因為這樣的專業,讓客戶對於後續其他新產品的接受度提升。如AI ,機器人, 視訊會議盒等 與原有的儲存設備產品合作相比 更特殊的產品線。(遠見卓識 Think Big. 決策正確 Are Right, A Lot.)

 

 

 

顧客至尚  Customer Obsession.
領導者從客戶入手,再反向推動工作。他們努力工作,贏得並維繫客戶對他們的信任。雖然領導者會關注競爭對手,但是他們更關注客戶。

Leaders start with the customer and work backwards. They work vigorously to earn and keep customer trust. Although leaders pay attention to competitors, they obsess over customer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WS 面試 領導力 工作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