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女翹翹板有馬總一郎的內心世界

 

愈是想誠實地說出真話,就愈是被誤會。

傷害了一個又一個不堅強的靈魂。

人們把自己看得比別人重的事實,深深地傷害了我。

為什麼不能獨占,就只好放棄呢!

就算兩人交往,也不能支配對方的心啊!

這就是我的日常生活。安全穩定的生活,和諧的家庭關係,

平順的學校生活,還有樂團活動。

但……

不知道為什麼,

有時候總會覺得怪怪的。

這件事,我不曾向任何人提起…

當跟大家一起說笑、上課時,

在上學放學的電車上,

突然會聽不到周圍的聲音,

心飛到很遠的地方去。

等我回神時,

覺得好像過了很長一段時間,

但其實只過了幾秒。

在朋友堆裡,總會覺得自已迷了路。

從靈魂的深處傳來一個聲音,

對我說--「你不屬於這個地方」。

搞不清楚這種討厭的感覺,

是怎麼回事……



有的人可以看見別人身上發出的"氣"。

我有時候則可以聽到別人發出的波動變成音樂,

傳到我耳中。

而有馬的波動,

特別地……美麗、纖細、深奧,

且色澤鮮豔。



這就是我目前的一切,

在周圍的世界開始大轉變前,

我都過著平凡且和平的日子,

然而隨著雷聲帶來的劇痛與歡喜,

不久我明白,為何上天要賦與我這劃肉體跟意識。

 

--



好像有個聲音在呼喚我…

在人群中,在斑馬線上,在高架橋下,在閃爍的霓紅燈海下,

在回家的夕陽斜照的電車裡,在我唱歌的時候。

在夢中,胸口深處也會有一陣嘈雜…

彷復是某種東西 即將改變的預兆,

讓我靜不下心。

啊…好過癮…

在這聲音的洪水中,在翻滾準騰的人潮中…

我被吸入一片純白的世界裡。

就好像待在出生前的世界一樣。

那是一種無上的快樂,一旦感受過這種快樂,

就無法再過著平凡的生活。


就像窗外的樹木一樣,我的心被狂風吹亂了,

那天,我頭一次看到,人心深處的黑暗。

面對不從人願的現實,用誠意和努力都無法改善的痛苦,

我那歷時長久的幸福少年時期,

在一晚結束了。

心一定是液態的,

因為,它像水一樣會溢出來,

心底的河水溢出來了……

這陣子,連看東西的顏色都變了。

之前是淡淡的水色、白色,和閃亮的彩虹色,

現在則是紅色與黑色。

我是不是不正常啊……

在別人看來,我還和平常人一樣嗎?

我好怕,淹沒在溢出來的情緒裡。

現在我知道,

為什麼會如此注意有馬,被他吸引了。

因為在我心裡,

也存在著一種「瘋狂」因子。

 

--

 

我明白了一件事…

原來「愛」和「音樂」,

並不是很狹隘的,

只能兩者取一不可,

「音樂」是吸收了名為愛的水,

所開出的花朵。

而「愛」則化成了音樂,

由身體傳達出來,

所以我不再迷惘…

對妳的愛、友情、慈悲、憧憬、瘋狂、憐憫、不安及慾望,

對上天讓妳降臨在世上的感謝之心,

與期盼妳過得幸福…的願望…

將這些心情都化成歌吧…

除了這麼做,

我別無他法…

~YOU LIGHT UP MY LIFE~

無數的夜晚,

我一個人在窗邊渡過,

一面等待那個願意在我身旁唱歌的人出現,

一面將無數的夢想,

隱藏在內心深處。

 

--

 

我的愛沈寂在黑暗中已久,

但有一天,

你出現了,

曾經我被波浪拍打,

四處漂流,

但是,

安定的那一刻終於到來,

我不再孤單,

你照亮我的人生,

你賜與我未來希望。

為我的每天帶來希望,

用歌唱填滿夜晚的空虛。

你照亮了我的人生。

妳的孤獨,

你的悲傷,

我全都會包容。

這麼明確的感覺,

不可能錯的,

因為你照亮了我的心

我終於明白了…

一切的痛苦…和難過,

全都溫柔地包容,

愛就是這麼地寬廣豐富。

 

--

 

聽說人,

有分成陽光型和月光型。

陽光型的人會自行發光發熱,

連別人一起照亮。

月光型的人,

身旁要有陽光型的人,

自已才會發光。

我無法忍受的,是愛人的心情,一直被否定踐踏,

因為那是一種痛苦到幾乎死亡的感覺,

所以我才把它藏到心中深邃的暗處

 

 

===

 

《男女蹺蹺板》(日語:彼氏彼女の事情)是日本漫畫家津田雅美漫畫作品。於1996年至2005年在白泉社少女漫畫雜誌《LaLa》上連載,共103話,單行本共21卷。1998年曾被改編成26集的電視動畫,導演為GAINAX庵野秀明,於東京電視網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