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門同事經過經驗法則說出了所有來面試的人可以分成兩種 :
1. 一生順遂。
2. 命途乖舛。

部門很多命途乖舛,不外乎研究所考試考了兩三次,而我被分到一生順遂的標籤。
想了很久,才想寫一下心得。

其實什麼叫做一生順遂呢?
說穿了只是得過且過@@

高中考大學的時候,考上台大地質,同學都叫我重考,但是我沒有。
我認為臨場也是實力的一種,說考差只是一種藉口而已,
考試是一種以結果論英雄的,考完就是接受自己的結果。
所以我沒有重考。

進了地質系,雖然地質很有趣,但是真的太難,且並不由衷嚮往,所以我唸書想轉系,
但是在我大一那年,我們班轉走了16個人!
算是轉出結果相當好,其實很競爭,沒有轉出總是有少許失落,
那就研究所考到資工所就好。

到了考研究所的時候,因為想要留在北部,在北部家教賺生活費比較容易,除了台清交外還報了政大師大,中央中正還沒報,只有報名第一家考的中興來練習一下。
最後考上政大師大,選擇政大。

這樣順利嗎?

事實上號稱命途乖舛的朋友,考了三次研究所考上台大資工所。
相較之下所謂的一生順遂,也許只是很容易放自己一馬,對自己沒有要求吧。

早點體認到早點修改吧,人沒有目標跟鹹魚有什麼兩樣呢!

GO GO 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