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科技巨擎  Amazon 利用雲端技術跨足多項產業,凡舉無人商店、無人車等領域皆可見到其足跡,包括今年 Computex 2018 大展也吸引了 Amazon 參戰,展示其邊緣運算、無伺服器架構等技術,及與臺灣合作夥伴的最新企業應用成果。威聯通在此次參展中,採用  AWS 的邊緣運算服務 AWS Greengrass ,打造出可以在本地網域執行運算的 NAS 設備。其系統可讓雲端服務直接在 NAS 設備上運行,讓 NAS 不只儲存更具備就近運算,甚至 AI 分析的能力。

[gallery columns="1" size="full" ids="2620"]

過去在 QIoT 3 裡,主要利用開發版蒐集資料並找出規則引擎,最終在 Dashboard 呈現;今年則與新加入的展場主題 - AI 元素結合,發展影像辨識的智慧技術。該系統建構橫跨 QuAI、QIoT 及 Amazon 的 Greengrass 三大平台,首先利用攝像機結合 QIoT 系統做資料的蒐集,接著將圖像資料傳送到 QuAI 訓練 AI 模型的辨識能力;訓練好的模型則可部署到 QNAP NAS、IEI DRPC、IEI TANK  等產品上進行邊緣運算,優先處理初階運算省去雲端上傳所需的頻寬。最終運算結果則可上傳到 Greengrass 雲端平台,做資料的儲存、整合及進階分析,及讓高層管理者根據結果快速下達決策。

[gallery size="full" ids="2615,2616,2617"]

目前該項應用已在智慧農業、醫療方面做測試,預計將來推出商業用途。展覽現場實際展示了智能辨識系統的資料處理過程,而最終將運算結果將傳送至AWS Greengrass上。對於 QuAIQIoT 及 Amazon Greengrass 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連結看更多教學示範。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x_cNTt92c[/embed]

更多活動即時資訊請追蹤 QNAP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