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云端运算是未来物联网、自驾车、VR、AR等热门议题背后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臣。然而在网络速率不稳定的情况下,无法避免运算延迟的问题,因此导致边缘运算的崛起。边缘运算是一种分布式的运算架构,将原本完全由中心节点处理大型服务加以分解,切割成更小与更容易管理的部分,分散到边缘节点去处理。

[gallery size="full" ids="2798,2799,2800"]

而边缘运算应用热潮不只席卷国外,现在也已经吹向台湾。今年 Computex 2018 光宝科技与威联通连手首次展示边缘运算合作成果。让 NAS 设备可以直接在本地端运算处理,使环境监测更加实时。未来从 IoT 装置或设备上搜集的环境资料,如温湿度、空气质量等会经由远距无线传输的 LoRa 或 Sigfox 物联网网关,与后端 NAS 设备连接,直接在 NAS 上进行处理。

[gallery columns="2" size="full" ids="2802,2803"]

威联通采用 AWS 边缘运算服务 Greengrass,将光宝的传感器连接到  NAS 上,打造出可以在本地区网内执行的 NAS 设备,除了储存功能外也同时具备就近运算及 AI 处理执行的能力。 AWS 的云端服务可直接在 NAS 设备上运行,而最终分析结果将以可视化的方式实时呈现在仪表板上,让高层管理者能够依此结果,快速下达决策。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mS6gGxito[/embed]

因为是在本地端运算处理,因此,即使没有网络,储存的数据也能先在NAS设备上处理完,等到网络恢复以后再传云。现场解说人员也表示,这项应用未来可以在智能工厂或农业上使用,提供更实时的环境监测用途。目前Qnap已在自己的厂房内进行小规模测试,将来也计划推出商用。

更多活动实时信息请追踪 QNAP 粉丝专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