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主计处统计,台湾社会 107 年 65 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超过总人口 14%,高龄化程度不断增长,使长照议题越发受到重视。2018 年 21 日至 24 日,「台湾国际银发族暨健康照护产业展」与「台湾国际医疗展」在世贸一馆联合展出,展示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医疗照护产业的结合,打造完整的医护生态体系。

[gallery size="full" columns="2" ids="2976,2977"]

本次 QNAP 团队与「Zcon 日康远距照护」合作,一同参展加入照护行列。AfoBot 产品为陪伴型机器人,原就以居家照护为目标,现在增加日康智慧照护App,可为年长的父母亲设定各式生活提醒:如测量血压、 血糖,按时回诊、 服药,参与运动或聚会等。

[gallery columns="2" size="full" ids="2978,2979"]

现在在软件上安装由日康开发的「i-GlucoPal 安糖宝」应用程序,搭配云端生理测量设备-臂式电子血压计、语音红外线额温计,AfoBot 即能化身爷爷、奶奶的健康管理师,测量血糖、血压等信息。测量完后藉由 AfoBot 读取数据,并用语音方式告知受测者结果,最终数据会上传云端储存做长期的追踪及管理。其最大的特色在于「非侵入性」、「无痛」、「不采血」等特性,让每一个使用的人,都不会造成任何心里上的疑虑与负担。

[embed]https://www.facebook.com/AfoBotTaiwan/videos/pcb.2199557603600964/2199557350267656/?type=3&theater[/embed]

 

此外,该合作产品也曾与药师前进台中乌日,协助乡民测量血糖、血压。测量完毕后药师会解释数据指针的意涵,并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对 AofoBot 有兴趣的朋友,可至AfoBot粉丝专页查询更详细的介绍,并追踪锁定实时活动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