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設備大廠 QNAP開始進軍工業物聯網,主要藉由新版本的 QIoT Suite 2.0 來做一個 data gateway 幫助工廠智慧化。

首先先藉由支援MQTT/ HTTP 及 OPC UA 來幫助工廠設備可以傳輸資料到QNAP NAS 集中儲存管理,讓資料可以被讀出來。

這一點相當重要,畢竟要先有資料才能分析。

原有的QIoT Suite 包含了NodeRED 以及FreeBoard 可以做簡單設定管理工作流程以及呈現資料。

期待有更多的應用。

開發 IoT 專屬套件,事半功倍

QIoT Suite 以廣受歡迎的開源套件 Node-RED 與 Freeboard 為基礎,可迅速建構理想的 IoT 情境,不僅支援多種通訊協定 (如:MQTT、HTTP 及CoAP 等) 及儀表控制面板等應用,更可結合開發板及感應器。QIoT Suite 用 NAS 守護您珍貴的數據資料,亦提供 MQTTs 及 HTTPs 確保連線安全。QIoT Suite 2.0 更新增支援 OPC UA 通訊規範,讓 IoT 在工業自動化應用發揮更大潛能。

OPC UA 串聯工業物聯網

QIoT Suite 2.0 專為工業物聯網 (IIoT) 應用優化,支援 OPC UA 實現現場設備互通互聯,提高不同設備間的協同作業能力,減少硬體設計者、軟體合作廠商、SCADA (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 及 HMI  (Human-Machine Interface) 廠商在建立與整合設備管理介面上所需要的心力。安裝 QIoT Suite 2.0 的 QNAP NAS 可成為 OPC UA 伺服器、客戶端,亦可作為 Gateway,改善工業環境作業流程,提升生產力並降低成本支出。

IIoT 應用情境

在工業智慧自動控制的領域中,各種控制設備、小型 HMI 或大型 SCADA 工業軟體,需要在不同種類的工業控制器和網絡系統中運作,還必須按照各個供應商的機種開發特定的通訊介面應用程式,才能達成資料整合,這在工業物聯網的運作效率上,顯得不合時宜。以下以金屬加工廠為例,透過 QIoT Suite 作為 Gateway,讓原本錯綜複雜的裝置連線簡單化,達成集中化的資料收集和控制。

螢幕快照 2019-09-11 下午1.02.44.png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大力分享,如果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