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PRS 對比現在熱門的5G,GPRS 就是2.5G介於2G 以及3G 之間。

 


Q: 什麼是 GPRS ?


A:  GPRS通用封包無線服務技術(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是GSM行動電話用戶可用的一種移動數據業務。 它經常被描述成「2.5G」,也就是說這項技術位於第二代(2G)和第三代(3G)移動通訊技術之間。它通過利用GSM網路中未使用的TDMA通道,提供中速的數據傳遞。最初有人想通過擴展GPRS來覆蓋其他標準,只是這些網路都正在轉而使用GSM標準,這樣GSM就成了GPRS唯一能夠使用的網路。GPRS在Release 97之後被集成進GSM標準,起先它是由ETSI標準化的,但是當前已經移交3GPP負責。
 



相關文章 :
 


其他:

PDP : packet data protocol. 資料封包 (對應的,語音連線送的是聲音封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 通訊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