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外交 中華民國在台灣 一起經營和德國關係吧 :)

先看一下目前的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外交狀況:

undefined

(來自不要鬧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TOPKIDDINSTUDIO/

想想可以為台灣的外交做些什麼,就看到這篇文章

幫助德國人請求德國政府與我國建立外交關係,連署網站:https://epetitionen.bundestag.de/petitionen/_2019/_05/_31/Petition_95643.mitzeichnen.html

一起改變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外交困境 ,不管是辣台派 韓粉 柯粉 景濤紛絲 都可以做的一件事情 ! 來參加德國連署 幫助讓中華民國在台灣 在國際上有更多人看見

 

想到德國會想到什麼? 啤酒 工業 汽車 Cebit 梅克爾 

先來看一些德國相關文章:

德國一直是一個在世界居於領先集團的國家,又持續地為地球村付出。

當然過去也有很多黑歷史,但現在持續在改變中。如果有這個機會讓中華民國在台灣 與德國建交,不知道會是如何?

在歐洲多了一個盟友,更多商務的交流台灣及德國的製造業技術交流,或是進口德國車的關稅降低 ... 期待

一起改變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外交困境 ,不管是辣台派 韓粉 柯粉 景濤紛絲 都可以做的一件事情 ! 來參加德國連署 幫助讓中華民國在台灣 在國際上有更多人看見
 

 

如果你已經知道前因後果,想要快速地加入連署請看這一個網址:是一個網友整理的投影片 [中、En]German Bundestag Petition 95643 - 簽署教學 v2

如果你擔心內容正確性,可以搭配Google 翻譯,一起動手做國民外交。

以下轉載來自FB 粉絲頁 TaiwanWarmPower ,
 

 

這是一份由 #德國人 提出的請願。

這個請願在今年5月31日就提出了,經過了請願委員會審查,確定了與公共利益有關,同時也屬於德國聯邦職權,才進入連署期(9/11-10/9)。

(大致翻譯內文)
內文說今年是天安門大屠殺30週年,結果犯下這種屠殺罪的中國獲得全世界承認還在新疆設立勞改營,建立全球獨一無二的監視與審查機器,對於南海海域的爭議,強橫無視他國,置國際法於不顧。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沒能阻止德國政府在外交上承認之,並與之貿易往來。

自1987年期台灣即開始民主發展,今日按照我們(德國)的標準,中華民國相對於PRC已是一個民主國家,在這個國家中,人民自己做主。如果看看上述PRC如何違反國際法與人權,而我們卻不承認中華民國,這更令人費解。因此我們要求,與中華民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外國人也可以跟德國請願嗎?

可以。

依據德國憲法第17條,請願權是「每人都有的權利」。所謂「每人」,不僅限於德國公民,而是指全人類,不受限國籍。




➡️需要多少個簽名?

五萬。

而且是在9月11日到10月9日這段期間達成這個目標。




➡️簽名達到五萬之後會怎樣?

必須舉行公聽會,讓發起人去陳述意見。相關部會(如德國外交部)必須出席備詢。

也就是說,德國與台灣是否要建立外交關係這個議題將會在德國的國會中被討論。

➡️有什麼請願成功的例子嗎?

有。

在2016年6月2日,德國聯邦議院壓倒性表決通過一項法案,將一次大戰期間亞美尼亞人遭奧圖曼土耳其帝國迫害事件認定為「種族屠殺」。

這個案子當時就是由民眾請願發起。最後土耳其還召回駐德國大使。

➡️程序有多簡單嗎?

超級簡單。

我不懂德文,在google翻譯幫助下,兩分鐘左右完成簽署。

去連署:https://reurl.cc/W4L6Qy




➡️為什麼我要這麼做?

我分析給你聽:

1️⃣因為這件事情只有你可以做

我們的外交部跟駐外單位在現今的國際架構以及為了維持與非邦交國(像德國)的良好關係,是不可能跑去跟對方的外交部說:ㄟ~你要不要跟我們建交?

但從一個民眾的角度,配上網路無國界的本質,你就可以用很少的時間,代表台灣,要求德國考量他現在的外交政策,去審視中國侵害人權以及無法代表台灣的事實。

2️⃣過程比結果重要

建交的機率或許很小,但重點在於其中的過程。一旦請願通過,德國聯邦議會就必須要走相關的程序,這時候駐外單位就有機會去跟國會議員說明台灣的立場。

德國的民眾也有機會透過國會召開的公聽會了解到台灣跟中國不相同的事實,更可以瞭解到我們兩國在政治體制以及價值觀上有多麼不同。

外交不是零與一、黑與白的關係。或許不一定可以走到我們最想要的結果,然而在這過程中的溝通、辯論與折衝,才是我們想要達到的目的。

➡️名稱我難以接受怎麼辦?

這個請願書中提到我們用的是ROC(Taiwan)來稱呼,相信有不少人會對名稱有所糾結。

如果要說這世界上有什麼擋住我們國家正常化的話,那絕對不是名稱上的問題,而是「一個中國」(台灣屬於中國)這個概念。這份連署,在於要求德國政府去承認我們是別於中國而獨立存在的主權國家,也就是要建立「雙重承認」,突破「一個中國」的概念。

只要能夠讓遵守「一個中國」的德國,在國會中去討論「雙重承認」這個外交上的禁區,那對我們來說就是很大突破了

再說一次,過程比結果重要。




3️⃣在這個時間點我們更需要做這件事

我們的邦交國其一的索羅門群島正在考慮與中國建交(9/17已斷交 QQ),即便他們的民眾民調上百分之八十都支持與台灣維繫邦交,但是他們的政治人物有些卻不這樣想。

假設能夠讓連署通過,德國政府必須考量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在這個時間點下,配合索羅門群島的例子,會引起國際媒體的報導。

我們需要的,就是大家注意到台灣跟中國不同的這個事實,這是我們外交上最重要的核心(不是發大財),而這件事情在這個時間點下更是需要。

▪️感謝你看到這裡,希望你能夠先去連署,然後再把這篇轉出去,我們一起努力,在10月9日前達到5萬的目標。

去連署:https://reurl.cc/W4L6Qy

最後記得轉出去,找一兩個好朋友一起完成。

(9/19更新)

▪️德國聯邦議會的網站維修好了!!!

小編已經幫大家測試過了,在網頁翻譯的幫忙下一樣簡單。

1️⃣註冊一個新帳戶

2️⃣輸入相關資料以及信箱

3️⃣到信箱認證 (是Email 不是 E-mali)

4️⃣回到連署頁面用信箱及密碼登入,按連署即完成
✔️(這是新增的步驟喔)

最新連署方式中英文版本教學:https://reurl.cc/A1gr6K (感謝網友Irene)


目前連署相關新聞:

大家多多轉貼,影響更多人加入連署,尤其是跟家中的長輩也好好聊聊,一起為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外交而努力 !!

 

 

另外新增一篇:3分鐘國民外交 美國連署案 幫助中華民國在台灣 突破外交困境

也已經達標,謝謝大家努力 !!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