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MP 中提到的WBS 是什麼 完整名稱是

在 PMP 中,"WBS" 代表 "Work Breakdown Structure"。這是一種將項目分解成更小、更易於管理的部分的方法,通常以層次結構的方式呈現,以幫助項目團隊更好地定義、計劃和控制項目。WBS 提供了一個清晰的視覺畫面,顯示了所有必要的工作元素以及它們之間的關系。

PMP中,焦點團體包含利害關係人及SME 。請問這SME是什麼

在 PMP 和其他項目管理背景下,“SME” 通常指的是 “Subject Matter Expert”。這些是具有特定領域的專門知識或技能的人士,他們可以為項目提供專業的指導或意見,幫助確定需求、設計解決方案或進行其他專業的活動。在焦點團體中包括 SME 可以確保獲得深入的技術或業務見解,從而有助於形成更全面和實現目標的解決方案或決策。

PMP中 針對專案範疇說明書 其中檢閱OPA 是什麼意思OPA是什麼

在 PMP 和項目管理中,“OPA” 是 “Organizational Process Assets”的縮寫。這些是組織內部的各種流程、政策、程序和知識庫,可以用來影響和指導項目的成功執行。

當我們在專案範疇說明書中提到“檢閱OPA”時,這意味著項目經理和團隊需要參考組織的現有流程和政策,以確保專案的規劃和執行符合組織的標準和要求。

OPA可以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

1. **政策和程序**:如質量政策、採購政策和安全規程。
2. **組織的知識庫**:以前的項目文件、歷史信息和經驗教訓庫等,可以提供有價值的見解和資訊來指導當前的項目。
3. **模板和指南**:包括報告模板、表格或其他用於幫助管理項目的工具。

通過利用 OPA,項目經理可以確保他們的項目不僅符合組織的要求,而且能夠利用過去的經驗和知識來提高項目的成功率。

PMP中所提的:工作的decomposition 是工具(T&T) ,WBS是產出。 請問T&T是什麼

在 PMP 和項目管理領域中,"T&T" 是 "Tools and Techniques" 的縮寫,意指用於執行特定項目管理流程的工具和技術。

例如,在創建“Work Breakdown Structure” (WBS) 的過程中,你會使用一系列工具和技術(T&T),如“工作分解”(work decomposition),來分析和劃分項目的各個組成部分,直到達到一個可以更易於管理和控制的細節水平。此“工作分解”是一個技術,用於創建“Work Breakdown Structure”(WBS),而WBS則是這個過程的一個主要產出或結果。

這個過程可以使用其他工具和技術來輔助,包括各種軟件工具,會議和專家判斷等,來確保創建一個完整和有效的 WBS。

PMP中 針對專案範疇說明書 其中檢閱EEF是什麼意思EEF是什麼?

在PMP和項目管理中,“EEF”指的是“Enterprise Environmental Factors”。這些因素包括影響項目管理、項目的成功,以及項目團隊所做決定的所有內部和外部環境因素。

當提及“檢查EEF”時,意味著項目經理和項目團隊需要考慮和評估那些可能影響專案範疇說明書創建和執行的組織內外因素。

EEF可以包括以下類型的因素:

1. **組織文化和結構**:如組織的治理框架、領導風格和公司文化。
2. **市場條件**:例如市場動態、競爭環境和市場需求。
3. **法律和監管要求**:包括任何法律、法規或標準,這些都可以影響項目的範疇。
4. **經濟因素**:如經濟狀況和貨幣政策,這些都可以影響項目的資金和預算。
5. **技術因素**:可以影響項目的工具、技術和基礎設施。

瞭解和評估EEF可以幫助項目經理更好地定義項目範疇並創建一個更現實和可行的專案範疇說明書。

PMP中 針對專案範疇說明書 其中檢閱PBI是什麼意思PBI是什麼


在 PMP 和專案管理領域中,"PBI" 是指 "Project Benefits Identification" 的縮寫,這是一個涉及識別專案期望收益的過程。

當我們談到“檢閱 PBI”時,意指專案團隊需要評估和確認專案所帶來的各種益處。這通常會涉及識別和評估專案的各種可能輸出和結果,並確定它們如何對組織產生正面影響。

在專案範疇說明書中檢閱 PBI 可能包括以下步驟:

1. 確定項目目的和目標,以及它們如何與項目的預期效益相關。
2. 考慮所有利害關係的需求和期望,以確保項目可以滿足這些需求並提供預期的效益。
3. 定義並記錄項目的主要效益,以便在項目後期進行效益實現和評估。
   
通過這種方式,項目經理和團隊可以更好地理解項目的目的和價值,並確保專案範疇說明書充分反映了這些效益。

PMP中 針對專案範疇說明書 其中檢閱PDM是什麼意思PDM是什麼


在PMP和項目管理中,"PDM" 是 "Precedence Diagramming Method" 的縮寫。這是一種用於建立專案活動時序的工具,它有助於確定活動之間的依賴關係和前後順序。

在“檢閱PDM”時,意味著你需要使用PDM來評估和理解專案範疇說明書中描述的專案活動和交付成果的前後順序關係。這通常包括創建一個顯示所有專案活動和他們之間關係的網絡圖,從而幫助你確定專案的關鍵路徑,這是決定專案總時長的關鍵因素。

此方法通常用於專案的時間管理和範疇管理,可以幫助專案經理和團隊更好地理解專案的結構和需求,並確保所有活動都是緊密相關和高效協調的。

PMP中 針對專案管理 其中責任分派矩陣RAM什麼意思RAM是什麼 RACI?


在PMP和專案管理中,“RAM”是“Responsibility Assignment Matrix”的縮寫,它是一個工具,用於幫助識別和分派專案活動的責任。透過RAM,您可以清楚地識別每個任務或活動的責任方,這有助於確保所有任務都有明確的負責人。

“RACI”是一種特定類型的責任分派矩陣,代表:

  • - **R - Responsible**:負責完成任務的人或團隊。
  • - **A - Accountable**:負責該任務的最終認證和結果的人,通常是該人需要承擔責任並確保任務的完成。
  • - **C - Consulted**:在任務執行過程中需要進行諮詢的人或團隊,他們的意見被認為是有價值的。
  • - **I - Informed**:需要被通知任務進度或結果的人或團隊,但他們不需要參與決策或任務的執行。

利用RACI矩陣可以幫助專案經理和團隊更好地理解每個人的角色和責任,從而避免責任不清和溝通失效的問題。它提供了一個清晰的視覺工具,用於顯示每個任務和每個團隊成員的責任和角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MP 專案管理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