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寫過一篇 從Acer Socialjogger 談系統廠的軟體 business model 
介紹了 Acer鼎鼎大名的 app:Socialjogger

操作影片: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 "為什麼你應該閱讀 Flipboard 來取代 臉書、 Twitter App?" 突然很有感觸。

來個Acer 產品大閱兵



先介紹一下 Socialjogger 分別在那些產品上可以看到:


在2011 ICONIA Tab W500 這台windows 平板中,Social Jogger (Cyberlink) 這個平台整合了Facebook、YouTube與Flickr三大社群網路。


而在2011 ICONIA Tab A500 這台android平板中,Social Jogger (II tablet)這個平台整合了Facebook以及Twitter。


在2011 ICONIA SMART S300 這台android手機中,Social Jogger (II) 這個平台Facebook、Twitter、Plurk以及Flickr。


回到這一篇文章的標題為甚麼Acer Socialjogger 無法挑戰flipboard?


決策者沒有考慮過網路服務


為甚麼Acer Socialjogger 無法挑戰flipboard? 只能說曾經有這個機會,明明就是想做類似的事情,做一個統整的閱讀平台,但是因為決策者沒有網路服務的思維,Socialjogger 一直是裝置上的附屬品,就像計算機一樣,無法跟acer id 結合。


回頭看看2012 CES acer的隨享雲也是為了要讓大家把"機器"連在一起。好像就是少了些甚麼。而那個甚麼 我覺得就是以人為主的網路服務思考方式。


軟體沒有全局考量

軟體這件事情,感覺還蠻容易看出來的,畢竟同一年的三個產品裡面的同一個名稱的軟體卻支援不一樣的功能。基本上如果還有下一代的Socialjogger 的話,應該在所有產品上都是一樣支援Facebook、Twitter、Plurk以及Flickr跟YouTube。


差了RSS訂閱功能就變成flipboard?


為什麼2012年沒有Socialjogger了呢? 而一晃眼就2014年了阿 (遠目)


宏碁大步整頓,四大外資冷眼看待:宏碁 (2353) 2013年大虧205億元,每股虧損7.56元,等於虧掉公司3/4的股本,創下歷年來最大虧損!上周五宏碁宣布2014年一月開始,全球一線主管減薪3成,直到營運好轉為止,預估每年可省下30億元人事成本。



其他Acer產品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cerAcer Acer 宏碁 手機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