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roid 11 / Android R 來了 快來看有哪些新功能



智慧型手機的競爭從 2007年 iphone以及HTC Dream (G1) 一路到現在。Google一直努力在做Android的優化。

Android是一個由Google開放手機聯盟共同開發的行動裝置作業系統,其最初的版本(Android 0.5)在2007年11月5日發行。至今,Android已發行多個更新版本,每個版本除了修復前一版本的漏洞外,還多了新的功能。

Android作業系統有預發行的內部版本,分別為原子小金剛(Astro)與機器人班亭(Bender,電視動畫《飛出個未來》的角色)[1]。從2009年5月開始,Android的版本代號改以甜點來命名,且每個代號間的字首以英文字母序接續排列:Cupcake(紙杯蛋糕)、Donut(甜甜圈)、Eclair(閃電泡芙)、Froyo(優格冰淇淋)、Gingerbread(薑餅)、Honeycomb(蜂巢[來源請求]、Ice Cream Sandwich(冰淇淋三明治)、Jelly Bean(雷根糖)、KitKat(奇巧巧克力)、Lollipop(棒棒糖)、Marshmallow(棉花糖)、Nougat(牛軋糖)、Oreo(奧利奧)、Pie()。2019年8月23日,Google宣布從Android Q開始不再以甜品命名,且直接稱Android Q為Android 10[2]

而今天要介紹的 Android 11 - Android R 目前正式公開釋出:





Android 11 六大特色:
  • Conversations
  • Content Capture
  • Predictive Tools
  • Accessibility 
  • Device Controls
  • Privacy & Security 


這幾個特點,圍繞在手機就是與人互動的一個裝置,如何讓與人互動變得更輕鬆,就是Android 11的主軸。 讓Google的技術,不管是人工智慧、語音辨識等,都有可以幫助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手機聯絡人 簡訊  Email 日曆等 資料的整合 再藉由自然語言處理 做所謂的互動
:Smart Reply, 就真的是做了很多功夫。

來看看介紹影片吧:



目前是Pixel 可以升到 Android 11 ,不知道其他手機廠商甚麼時候才會有Android 11的更新  !!

Google 今日(9/9)宣布 Android 11 作業系統正式上線,即日起開放 Pixel 2、Pixel 2 XL、Pixel 3、Pixel 3 XL、Pixel 3a、Pixel 3a XL、Pixel 4、Pixel 4 XL、Pixel 4a 等旗下產品進行更新,同時點名 OnePlus、小米、OPPO、realme 品牌,也將於近期內釋出系統更新。至於其他 Android 合作夥伴則在未來幾個月內,陸續升級至全新的 Android 11 作業系統。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