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第六季  (劇透)  OITNB S6


經過了多日 昨天總算看了 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第六季
以下轉錄 包含第六季劇透


基本上是一個看了之後,會覺得人生也太多曲折,太多陰暗。
偶爾有些光明,但之後又會有黑暗,不斷交錯的人生。


===

轉錄:【心得】推坑? 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第六季/不專業心得

第六季
大家都進Max了(重刑監獄),少了蠻多以前的囚犯
有分B(粉色佛羅里達中立區,可說是大家嚮往的一區)
C(深藍制服卡蘿管的),D(卡其色制服芭芭拉管的)
主要在描述CD區對立(兩個老大、變態、神經病、姊妹)
Piper很傻很天真地如同往常想讓CD區再次和樂起來
於是提議了Kick-ball(類似足壘球)
這舉動說實話如果是我我不會去做啦XD
因為監獄的大家哪有那麼好心腸,到時候又惹禍上身
但是我明白Piper是打從心底想讓這裡變好
結果兩方平常互相鬥對方
果然兩個老大也打算讓大家在冠軍賽中互相廝殺
不過沒想到的是
兩位老大讓底下去廝殺做幌子
主要是想要去B區殺Freida...這裡我還真沒想到(編劇猛)
兩位老大我覺得真的是神經病的那種
聯手殺了自己親妹妹,兩人還都是騙子,竊取別人的故事說是自己的
不過還好最後他們兩個又起內鬨,互殺對方...





然後
本來要廝殺的比賽
突然間變得真正的比賽哈哈
果然大家還是沒那麼壞的阿~


Piper和Alex這集監獄婚禮
真的很溫馨
必須把誓詞打出來才行


Alex: “It’s hard to know what promise i can make to you that wont sound like a bunch of cliches that people say at weddings. So, i wanted to make a promise that fits us, considering the distance that we covered to get here and how far we’ll have to go before we can be together again. But to do that, i have to talk about something that’s uncomfortable to bring up. There was a time when i hurt you. And i did something unforgivable. And i don’t think that i can express, in words, the guilt and regret i feel for having done that, um, to you the person that i care about most. So, my promise is to make it up to you every day. In small, quiet ways. For the rest of our life together.”


其實很難寫出一個誓詞能夠不像那些婚禮中老掉牙的誓詞一般。但我想讓這份誓詞只屬於我們兩個,因為我倆是經歷了多少才來到這裡,甚至之後還要很久才能再在一起。
但要說之前,我想先說一些我們之間的波折。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傷了你,我做了些不可原諒的事,而我覺得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對那些做過的事產生的愧疚和自責,而且還是對我最在乎的人。所以我的誓言就是未來的每一天,我會盡可能地用任何方式補償你,直到永遠。
Piper: “I want you to promise me that you’ll get out of here. I need you. You’re my partner. Get out of here as soon as you possibly can so i can be with you. Do you promise me that you’ll do that?”
我需要你向我保證你會離開這裡。我需要你。你是我的伴侶。離開這而且越快越好,這樣我才能在你身旁。你可以跟我保證你做得到嗎?
Alex: “I will though that’s not really a vow, that’s more of a demand.”
我會,但這不是誓詞吧,這比較像是命令。
Piper: “Okay. Then my vow is to wait for you.”
那好吧。那我的誓詞就是我會等你。


很甜吧~
真的為他們高興
來個充滿愛的動圖吧(這季太多啦)





看Lorna哭成這樣哈哈







提早出獄的Piper,其實我也蠻感傷的,畢竟陪Piper經歷了監獄大小事
難怪下一季是最後一季,都出獄了


T最後敗訴,唉,那段無聲的拍攝,展現更強力的失望難過的表情
我雖然覺得Cindy不說真相很不好,但我也不怪她
畢竟如果你是她也或許不會說
因為我們總會義正嚴詞的說我們會做對的事
但誰知道,如果是你,人都是自私的
當下任何情形或外在因素都有可能影響你會不會說
而且司法有時並無法完全伸張正義
只因大家說T拿槍指著獄警然後沒有其他確切證據
唉,不知道,希望下季可以找回正義


一如往常的喜歡第六季的結尾
最後Piper要離開前,往球場一看
我超喜歡這段畫面






















她還是心繫大家和自己搞出的比賽阿~
很高興她辦的比賽成功讓大家暫時忘掉仇恨玩在一塊
像我前面說的即使Piper好傻好天真的辦比賽
但是還真的歪打正著的成功了~


經過這六季
也許Piper有變,畢竟我們人不就是為了適應社會環境而不斷改變嗎?
但也許她根本也沒變
還是那個傻傻地為自己認為對的事努力的Piper
人生有時候不就是要如此嗎?
傻傻笨笨的做也許沒收穫沒成果的事情
但...不試怎麼知道結果?




最後的最後
我得說看完OITNB真的是滿足
我完全懂了它的魅力所在


個人想法
每個人都不會是完美的
這社會也不會是那樣美好、公平的
但是我們還是可以選擇去做正確的事
即使不一定成功
即使我們可能會變
因為人不可能像聖人那樣沒有做錯一件事
但這就是人生對吧?


這部劇會在我心中留下一個特別的位置
期待下一季(可能在暑假出來?)
丟一些圖出來
各位別難過(順便跟自己說)
可以有完美的收尾很滿足了
下季見


===


其他女子監獄相關文章: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勁爆女子監獄 OITNB Netflix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