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東連出兩樁「頂替上大學」事件持續引起關注。

之前有提到的:
引起許多關注,畢竟這是可以人生的一個大事件,上大學跟不上大學,在中國社會裡面落差很大阿。



有人質疑她們家當年是為了錢賣學歷,氣得陳春秀父親話都說不連貫——

「只要妮考上,我砸鍋賣鐵也要供,當老農民有啥出路,上學才能改變命運。」



末了,陳春秀父親無奈的說了句——

「就打聽我是個老農民,慫人,才出現這樣的情況。我要是有能力,他們也不敢。」



不就是欺負老實人嗎?

關於「如果當年沒有發生這樣的事」,陳春秀有過很多種設想。

那時大專含金量不同今日,無數貧困學子,靠著高考邁向上層。

如今一切都成了泡影。

在老話裏,斷人財路尚且不能忍,那直接斷了人生路呢?

===

另外一個受害者 結果是老師讓老師的女兒去頂替



===


《南方都市報》統計檢索發現,2018年-2019年,山東高等學歷數據清查工作中有14所高校曾公示清查結果。

273人在清查中被公示,其中242人涉嫌冒名頂替入學。

冒名頂替者獲得學歷時間為2002年至2009年。

記者了解到,清查結果已通知涉事學生,未收到異議反饋。學校不掌握被冒名頂替者的聯繫方式,沒有與其取得聯繫。

《新京報》則梳理發現,涉事14所高校中,不乏知名高校,如中國海洋大學,有2人涉嫌冒名頂替入學。

此外,人數最多的是山東廣播電視大學,有135人被公示並註銷學歷信息。

6月19日,山東省教育廳回應「200多人冒名頂替取得學歷」事件:

近日,我廳接到一些群眾反映,個別人員通過偽造身份信息、冒名頂替他人、買賣錄取通知等手段獲取高校入學資格、侵犯他人合法權益。

我廳高度重視,第一時間組織對群眾反映和媒體披露的線索進行實事求是、認真負責的調查,相關結果將根據調查進展及時公布。


對個別地方出現的類似問題,無論是歷史原因,還是頂風違紀,我廳始終堅持零容忍的態度,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

特別是2018年以來,為進一步維護教育公平正義,我廳在全省範圍內系統開展了高等教育學歷清查工作,針對清查發現的問題,依法依規撤銷了相關人員的學歷(學位)。

我廳將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繼續推進誠信招生、公平招生、陽光招生,通過強化高中學籍管理、簽訂考生誠信承諾書、嚴查考生身份信息、強化信息公開、開辟網上查詢通道、嚴格入學資格復驗等措施,完善全鏈條管理責任體系,會同有關部門嚴肅查處非法獲取高校入學資格等違法違規行為,切實保障考生合法權益,堅決維護教育公平。

山東省教育廳

2020年6月19日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