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了國籍要對自己負責


2020/08/16 更新:



中華人民共和國籍但是有中華民國居留權的小明可以回來了 ...
過去討論了這麼久 有中華民國國籍的爸媽 應該去中國陪滯留的家人,畢竟中國疫情已經收到控制。但沒想到小明議題可以從2月吵到8月。

8月13日零時起,6歲以下相關子女及其陪同父母,均得返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經考量國內疫情防控情形及量能、人道衡平性及各方意見後,於今(12)日宣布,自8月13日零時起,2至6歲的陸籍子女可以申請入境,父母得陪同。整體而言,6歲以下相關子女及其陪同父母均得返臺,入境後須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執行細節由移民署與相關單位處理。

指揮中心表示,為確保國人健康福祉,防疫的每一項措施無法讓所有人都滿意,希望各界能夠體諒。對於邊境管制的開放,在不衝擊疫情防控下,會再進一步積極評估,逐步推動下階段的處理措施。

===





 

 ===

認同陳部長所說的:

選擇國籍就要自己負責

很久没見親人、很久無法相聚

有困難嗎?

回中國不就一家團聚了,皆大歡喜

===

希望台商們好好擔任父母的責任 好好照顧在中國生的孩子 跟中國政府爭取權利

台灣包機台商包機,傻傻分不清

不是台灣不願包機,現在中國准的方案飛機就不能是「台灣包機」而是「台商包機」,台灣官方不能控制這篇文章有說明:
1. 中國不願造成撤僑聯想,所以不允許由「台灣」派飛機出去。
2. 東航執行,所以上飛機的人限制不是台灣人員可以強制執行。
3. 由「台商」春節名義包機,要求「台灣」特別准許這一台飛機進來。
4. 所以本來就是「台商」包的這個飛機,這個飛機有特權在非常時期進台灣,「台商」就可以決定這個位子給誰,於法入境台灣。也無法執行確實病毒檢測。

造成:
1. 上機人員無法管:第一次包機沒依照說好的人員上飛機
2. 上機前檢疫無法落實:沒依照說好的檢疫,加上最後時間加入確診病人
3. 機上規定無法拒絕:又規定機上不能帶防護。也就成為無法可管的防疫嚴重漏洞。上了飛機的人也是遭到可能感染危害。
4. 外加陰謀論:中國報給世衛的確診數比台灣先預知了包機上的確診病例。

看到報導者報導新聞裡

抗議錯對象了,應該向中國抗議為何台灣不能自帶人員包機,由台灣執行檢驗。如果中國不是一個適合抗議的對象,台灣在退而求其次時,應該抗議台商組織不守規定讓防疫門戶大開。

台灣希望是由台灣出專機並有醫療人員隨行,目前中國是不允許。當然台商在中國看到的消息會說成台灣不允許。




武漢肺炎相關文章:



COVID-19不好記 ,
但要如何正確該如何教導廣大的世界民眾輕鬆防疫防疫呢?

美國有學校宣導防疫5要訣

WUHAN 記得就是WUHAN很重要。
  • #Wash your hands often . (勤洗手)
  • #Use masks properly and responsibly (適當使用口罩)
  • #Have your temperature checked daily for fever (每日量體温確認有無發燒)
  • #Avoid large crowds . (避免群眾)
  • #Never touch your face with unwashed hands . (未洗手不摸臉)

P.S 假如你有任何不舒服,別恐慌請通知當地診所及你的緊急聯絡人。
一定要記住WUHAN口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