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用5天!澳洲2名患者治愈出院,醫生揭秘三大原因!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在望

一定會勝利!Just need more examinations and experiments

source: 


1、新州兩名患者治愈出院

根據媒體報導,新州的兩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已經康復出院了!

該兩名患者經過治療以後,

身體已經完全恢復,

且目前已經沒有傳染性!


截至目前,新州一共有4例確診病例。

新州首席衛生官凱里·尚特(Kerry Chant)表示,除了這兩名治愈出院的患者,另外兩名患者仍在醫院中進行隔離治療。

另外,還有20例疑似病例正在進行檢測。

尚特博士周四也證實了,這兩名出院的男子不再具有傳染性。

“他們的症狀已經完全消除。”

他補充說:“作為額外的預防措施,我們已進行測試,以確認從這些人身上取得的樣本中沒有可檢測到的病毒。”

據悉,這兩名治愈出院的患者都是從中國返回澳洲的:

一名為35歲的男子,從深圳前往悉尼。

另一位53歲的男子,則是從此次疫情的重災區武漢起飛的。

而另外兩名仍然在接受隔離治療的患者分別的一名21歲的女性學生和一名43歲的男子。

最近幾天,新州當局一直在加大對該病毒的檢測,即使他們的症狀輕微,也鼓勵最近來中國的遊客站出來進行檢查。

尚特博士說,如果在新南威爾士州進一步確診冠狀病毒,她不會感到驚訝。

“我並不擔心發現新的病例,相反,這恰恰反映了我們篩查程序的準確性。”

目前,整個澳洲已經確診了八例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病例,其中新南威爾士州四例,維多利亞州三例,昆士蘭州一例。

澳科學家取得重大突破

最近,墨爾本Peter Doherty感染免疫研究所(Institute for Infection and Immunity)的專家在實驗室成功複製了武漢肺炎病毒,成為世界上除中國外首個複制該病毒的實驗室!

這一成果可幫助科研人員確定未來疫苗是否有效,並被譽為可以“力挽狂瀾”的一項突破。

研究所將與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分享這一成果,而世衛組織也將隨後與世界各地參與致力疫苗研發的實驗室進行分享,其中還包括位於昆州的一家實驗室。

為什麼說這一發現“至關重要”呢?

成功複製病毒,是對該病毒的認知和防範能力領域的一個關鍵部分,這樣一來科研人員能夠針對實驗室培養出的病毒測試任何潛在的疫苗。

這也將使研究人員能夠研發一種檢測方法來識別可能感染病毒的人,甚至在感染者出現任何症狀之前就可檢測識別。

Julian Druce博士說,研究所的科研人員一直沒日沒夜的與時間賽跑:

“一連數日,每天工作10-12小時,終於在凌晨2點結束;工作強度很大,”

科學家辛勤的努力,也終於換來了回報,這樣的重大進展對於未來研發疫苗也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最後,

相信在各國科學家的努力下,疫苗能夠順利在短期內研發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