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使用 DuckDuckGo搜尋引擎 會看到不同的新天地 

 

undefined

 

2021/2/18 更新:

DuckDuckGo是一款網際網路搜尋引擎,其注重使用者隱私,及避免個性化檢索所致的過濾氣泡[4]。它與其他搜尋引擎不同的地方在於其不會分析自己的使用者、對所有使用同一組關鍵詞的使用者顯示同樣的結果[7]。它也強調返回最佳結果,而不是最多網站連結之結果。它會在搜尋結果中引入其他獨立來源的內容,總數多於400個,其中包括像維基百科般的眾包網站、其他搜尋引擎(如Bing、Yandex、Yahoo! Search[8][9]。在2019年11月,它平均每日處理的搜尋量達48,709,105宗[10]

其總部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佩奧利市,共有100名員工[11]。公司名稱源於一個兒童遊戲——「Duck duck goose」[12][13]

部分DuckDuckGo的原始碼Apache特許條款特許,由GitHub負責代管[14],不過核心部分仍是專有的。由該公司註冊的域名還包括ddg.gg、ddg.co、由google轉讓的duck.com,它們皆為DuckDuckGo的短網址。

 

因為美國總統大選出現許多網路巨頭對川普的限制。也讓人開始思考是否過於依賴這些科技巨頭,是不是有其他方案。

相關討論文章:

 

而搜尋引擎更是重要,可以發現在一些議題上,Google Search會遮蔽一些公司反對的意見 ...

如果要不偏頗的搜尋,來試試看DuckDuckGo吧,在Android手機上也有App可以下載。

 

2012/2/18 :

話說Jamie發表了Google 小心,DuckDuckGo 來了


其中提到:

到了 DuckDuckGo 上,他們先假設你不認識這個人,所以把 Wikipedia 的資訊放在最上面,接著還給你他的 “Official Site”,接著才是一些其他的資訊頁面。每個搜尋結果前面,DuckDuckGo 還放上了該網站的 Favicon (小 Logo),幫助你很簡單的用視覺去辨識這個結果的重要程度。

想想,馬上來試試看找5945,說到DuckDuckGo 5945搜尋結果,發現預設地區是美國,
把地區調整成台灣之後,5945呼叫師傅的官方網站才馬上出現。

接著是Twitter,但是第三名就變成一篇標題是5945的Blog文 ><

 

 

不過改搜尋呼叫師傅,就完全是5945呼叫師傅了。

但是如果直接搜尋 5945呼叫師傅結果又不一樣了。

分析這"5945" "呼叫師傅" 以及 "5945呼叫師傅" 這三組關鍵字造成的搜尋排序,
發現DuckDuckGo有一些缺點?(或該說還沒作到的地方)。

1. 沒有考慮TF-IDF

是的DuckDuckGo有把搜尋到的網站依照 Page Rank排序,但不論這個關鍵字在這一個網頁的重要性,沒有針對詞彙與網頁內容計算 TF-IDF ,有些結果很囧,如果在標題中有出現目標關鍵字,幾乎就可以上榜,不管內文是否還有這個關鍵字。

( TF-IDF是一種統計方法,用以評估一字詞對於一個文件集或一個語料庫中的其中一份文件的重要程度。字詞的重要性隨著它在文件中出現的次數成正比增加,但同時會隨著它在語料庫中出現的頻率成反比下降。)

2. 沒有分析搜尋字串

Google的搜尋的時候會將關鍵字找出來 重新組詞組,但DuckDuckGo沒作這一份工,打"5945 呼叫師傅" 就是把一個完整的Query String 丟進去。

用Google搜尋,打5945、呼叫師傅以及5945呼叫師傅出來的結果幾乎都是一樣的。

 

 

但是在DuckDuckGo,打"5945呼叫師傅"跟"5945 呼叫師傅",多了一個空白,差很多。

 

 
搜尋5945呼叫師傅 竟然不會出現 appWorks 育成案例:5945 呼叫師傅,真是相當囧。
 
不過他是真得很有梗的服務 請看http://donttrack.us/
 
So don't get tracked when searching.
 

Use DuckDuckGo instead.  Chrome

 

 

Privacy is just one of many reasons why it's awesome.

主打提供隱私權,不讓人找到你的搜尋關鍵字,而猜測你是什麼人。
這又是一個奧妙的點,到底使用者希望被找到還是不希望被找到?使用者希望你記得他作過什麼,還是不希望你記的他作過什麼?

奧妙。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