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那些懷疑 到底是否事實
你眼睛不看我 只看著我面前空氣
如果不愛你 我怎麼會妒忌

莫非不甘失去 才想到盡最後努力
想說對不起 我知道曾經傷了你
記憶瞬間一頁一頁翻過去
這個你不是你 我當初的你

多少 愛過的人最後可以變朋友
還是 像逃出虎口 絕不回頭 說出口 我能夠承受
若你不難受 我沒有流淚的藉口
別說 從此以後我們還是好朋友
其實 像逃出虎口 絕不回頭 這溫柔 更像是詛咒
還愛你的我 走到最後 竟然 一無所有

我那份堅持 表現的是自私
你並不像逃避 卻像是真的沒關係
如果不愛你 我怎麼會著急
莫非不甘失去 才想到盡最後努力
想說對不起 可是我已經傷了你
記憶瞬間一頁一頁翻過去
這個你不是你 說愛我的你

如果不愛你 我怎麼會妒忌
如果不愛你 我怎麼會著急

 

===

 

收錄於 張學友《Black & White》專輯

張學友2004年的精選專輯《Black & White》用了一個非常有想像空間的名稱叫做「黑與白」,它的概念跟想法其實是根據從學友這些年來自己本身不斷的轉變而來:從他的歌他的戲,還有整個人的感覺來發揮。學友身上處處充滿著一種魅力,結合著溫柔與冷俊,實際與天真個性的男人,就好像黑跟白是兩條平行的力量,象徵一種衝突、平衡、鮮明、跟完美的正統男性線條,就如同學友現在的形象和男人味剛好跟黑、白這兩種色彩不謀爾合。 同時,這張精選集收錄5首新歌加21首學友自選情歌。舊歌選曲範圍1985~2004年,由張學友親自參與選歌、並不像往常精選集只收錄主打歌的方式,而是挑出了所謂的第二主打、甚至隱藏在專輯中無法脫穎而出的好歌,例如「離人」、「苦戀」和「最後一封信」等等,也許在當時這些歌曲無法成為專輯主打,但學友表示,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這些歌曲依舊耐聽。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