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務必要來好好研究疫苗,保護家人也保護自己。

 

 

開放 COVID-19 疫苗自費接種問答輯 更新時間:110/4/23

 
 Q1:自 110 年 4 月 21 ⽇起提供⺠眾自費接種 COVID-19 疫苗, 其開放對象為何? 
 
A1: 1. 依「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以 (1)商務人士(2)出國工作、留學或就醫等人道因素為原則, 不限國籍身分別。 2. 持有中華⺠國有效居留證之外籍人士,請攜帶居留證及護照就 診,俾利旅遊醫學資訊系統登錄作業。 
 
Q2:現階段是否開放因旅遊目的出國者自費接種 COVID-19 疫 苗? 
 
A2: 1.考量現階段國際疫情仍屬嚴峻,全球大部分國家為第三級流行地 區,⺠眾應避免所有非必要之出國旅遊,故暫不開放純以旅遊為 目的之出國者自費接種 COVID-19 疫苗。 2.指揮中心將視國際疫情及國內疫苗供貨情形,滾動式調整自費疫 苗接種適用對象。 
 
Q3:自費接種 COVID-19 疫苗所需費用? 
 
A3: 1.自費接種者需自付醫院收取之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等;免收 疫苗費用。 2.指揮中心協調各級醫院收費上限,醫學中心 600 元,區域醫院 550 元,地區醫院 500 元。實際費用請洽詢各醫院。 
 
Q4:COVID-19 疫苗自費接種,如何預約及掛號? 
 
A4: 1.自 4 月 21 日起,開放設有旅醫門診之 COVID-19 疫苗接種專責 醫院辦理,計 31 家。 2.COVID-19 疫苗自費接種時間及診次、預約方式及收費等訊息, 已由各醫院公布於醫院官網(或由本署網頁連結 https://reurl.cc/raGm3x),開放有出國必要之⺠眾預約。
 
Q5:自費接種 COVID-19 疫苗,前後 2 劑是否可於不同醫院接 種?
 
A5:⺠眾可依需求,選定不同旅醫合約醫院之旅遊醫學門診,接種 前後 2 劑之 COVID-19 疫苗。 
 
Q6:自費接種 COVID-19 疫苗,可否選擇疫苗廠牌? 
 
A6:自費接種疫苗皆由指揮中心統⼀調度,⺠眾不得挑選廠牌。 
 
Q7:COVID-19 疫苗自費接種者是否與公費疫苗接種者混合(集 中)施打? 
 
A7:現行疫苗為多劑型(10 劑),開瓶後需於 6 小時內使用完畢,醫 院將採院內跨部門合作並規劃動線,妥為安排自費、公費預約 接種對象,得共同開瓶、集中接種等,以發揮疫苗運用效益。 
 
Q8:已完整自費接種 COVID-19 疫苗 2 劑者,是否可豁免或縮短 居家檢疫天數? 
 
A8: 1.疫苗保護力並非 100%,為預防疾病的發生、保護易感族群,建 議即使完成 COVID-19 疫苗接種,仍應遵守防疫新生活原則,勤 洗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2.目前國際疫情仍嚴峻,且疫苗涵蓋率尚不足,故自國外入境者仍 須依照指揮中心規定進行入境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 
 
Q9:若⺠眾前往旅遊醫學門診自費接種 COVID-19,是否需出具相 關文件,以證明符合開放對象?是否需簽立切結書? 
 
A9:⺠眾前往旅遊醫學門診時,需於 COVID-19 疫苗自費接種意願 書填列「出國目的」,以利醫療紀錄。此外,門診醫師看診 時,除評估接種者健康狀況及過往疫苗接種史,亦會詢問出國 目的(如工作、留學等),無須額外出示證明或簽立切結書。

 

基本上會有自費打疫苗的特別門診,需要先預約掛號。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