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綺

  • 1999年的6月推出了首張專輯《天使魚(Angel fish)》
  • 1999年的12月第二張專輯《體貼》

當時兩張專輯有四首歌拍了MV都是由周格泰導演掌鏡的,這四首歌的MV都是同一個故事,分別是《愛太遠》、《藏不住》、《體貼》、《天堂》被大家稱為利綺愛情故事四部曲。

 

愛太遠 利綺

 

愛太遠

作詞:莊靜文
作曲:李偲菘

[口白]在記憶的黃昏裡 日出時陽光的跳躍 正一步一步的變了樣
我忘記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原來記憶裡收集的 竟是我遺失了

不懂你的心 究竟躲著什麼 不懂為什麼要我放開手
不懂愛情為何不長久

好想對你說 說不願就此分手
你只是默默對我搖搖頭 微笑說我們永遠做朋友

永遠有多遠 我看不見 愛在一瞬間 說變就變
你曾是我的地平線
想圍繞你 沈浮 起落 日夜 直到永遠

永遠有多遠 我淚眼看不見 愛在一瞬間 變成冷漠的拒絕
淚水苦又鹹 流成汪洋一片 情人和朋友之間 愛太遠

一天天天轉地旋 喧鬧的世界不停歇
一夜夜夜長夢多 躲進了回憶的枷鎖
風花雪月的承諾 煙消雲散不再有
你還在說 在說 在說分手以後 可以永遠做朋友

 

藏不住 利綺

藏不住

作詞:王中言
作曲:劉志文

愛上了就有苦 愛過了就孤獨
明明白白是一場錯誤 跌跌撞撞忍著不哭

當愛情不被人祝福 倔強腳步變得通俗
假裝自己從來不在乎 假裝麻木

藏不住對你的愛 無法掩飾這痛苦
只好眼看著幸福 越來越遠 墮落在深谷
愛怎麼能就此打住
我想變得清楚 不必在乎 不再受苦

寧願我相信孤獨 就讓你不屑一顧
心死了不必受苦 你卻問我為什麼想哭
痛苦快樂都藏不住
只能反反覆覆 愛的糊塗 沒有人保護

一個人的幸福 兩個人的孤獨
明明白白是一場錯誤 跌跌撞撞忍著不哭

當愛情不被人祝福 倔強腳步變得通俗
假裝自己從來不在乎 假裝麻木
 

體貼 利綺

 

 

體貼(Thoughtfulness)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國華

電車開走的街邊 剛剛的話像場雪
你講的是離別 我等的是永遠 原來我們離好遠

一呼吸就變白煙 而淚光一閃就凍結
你買了熱咖啡 我捧著暖暖臉 你想陪我到幾點

體貼不該在離別 你會讓該死心的人 還有留戀
不如說了再見 從此消失不見 我想忘了你也能快點

體貼不該在離別 你會害想逞強的人 哭到淚滿臉
寧可沒被發覺 心裡疼到極點
等趕回家裡我才宣洩 直到飄雪 變晴天 (然後冬眠)

如果此刻靠你的肩 你會安慰還是拒絕
你把圍巾綁在我領口 我能怎麼埋怨

 

天堂 利綺

 

 

天堂(Heaven)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嘿 親愛的
不是我不想留在你身旁 我以為天堂總是在遠方
嘿 親愛的
坦白說我的過去 有幾分很像你 一樣在尋覓

只是日日夜夜 歲月過去 走盡千萬里
我也曾嚮往 也曾徬徨 夢想的路上
哦 日日夜夜 輕輕嘆息 只想告訴你
沒有愛情的地方 沒有天堂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