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NFC 是 Near Field Communicaton 的縮寫,翻譯成中文就是,近場無線通信技術,是一個技術縮寫詞,FeliCa 是 SONY 的註冊商標。FeliCa是Sony所開發出來的非接觸式IC卡技術。 名稱由英語中代表「幸福」的「Felicity」和「Card」(卡片)組合而成
  • SONY 是 NFC 技術的先驅者,但是在成為國際標準的過程中,先有來自飛利浦半導體(現在叫做 NXP Semiconductors,剛被美國高通收購)的RFID技術登陸為 ISO/IEC 14443 (Type A),摩托羅拉的 RFID 技術登陸為 ISO/IEC 14443 (Type B)。在此基礎上,SONY 聯合 NXP 重新推出了 ISO/IEC 18092 兼容 14443 (Type A) 的基礎上,將 FeliCa 接受為 ISO/IEC 18092 (Type F) 的國際標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FC Japan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