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匿名者QAnon 以及深層國家(deep state) 的新聞  推薦搭配美國影集守護者 Watchmen

 

 
 
 

電影守護者Watchmen ,討論:who watches the watchmen?

 

 

 

2018年起一群自稱「匿名者Q」的人或組織在4chan論壇上發布一系列關於美國政治的問題清單。將川普所說的「風暴」定調為一場清算後的結果。

他主張認為雷根之後的歷任美國總統都屬於一個與銀行家、多國首腦有所勾結的秘密龐大組織犯罪團伙。而這龐大組織認為川普在破壞他們的既得利益,所以發動一場所有宣傳機器、老牌媒體前所未有反撲意圖川普垮台,這股勢力可以稱為「深層國家(deep state)」所以美國與很多國家的民主是假象,誰能參與選舉都是被決定的,而不管你選誰最終都是由該團夥掌控國政,當選總統的人要不是初始就是一份子不然就是不久後也被逼妥協加入,而川普的意外當選讓他們出現了破口,所以現在開始反撲。[20]
匿名者Q(QAnon[a] [/kjuːəˈnɒn/])是一種極右翼陰謀論[1][2][3][4][5]認為美國政府內部存在著一個反對美國總統唐納·川普和其支持者的深層政府[6]這個理論是由2017年10月 4chan 討論版中一個署名為Q的匿名用戶發起的,匿名者Q聲稱自己掌握了涉及川普政府及其在美國的反對者的機密信息。此外,Q還誣告了眾多自由派好萊塢演員,政治家和高級官員參與國際地下孌童網絡,他還聲稱唐納·川普假裝通俄,以誘使羅伯特·穆勒暴露出深層政府的存在,並且成功阻止了由巴拉克·歐巴馬希拉蕊·柯林頓喬治·索羅斯發動的政變[7][8][9]「Q」這個名字出自美國機密許可中的最高級別「Q級許可」。


匿名者Q的出現與川普此前一番耐人尋味的言論有關。2017年10月,川普在白宮與記者談話時提到了一場「風暴前的寧靜(the calm before the storm)」,當時有記者追問:「你說的是什麼風暴?」川普語焉不詳地回應:「你會知道的。」這讓在場的記者大惑不解[10]

這一陰謀論主要由川普總統的支持者以「風暴和大覺醒」的名義傳播,但公眾認為這些觀點是「毫無根據」,[11][12][13]「精神錯亂」[14]和「缺少證據」 的。[15]匿名者Q的支持者被公眾稱為「瘋狂的陰謀論邪教」[16]和「網際網路上最狂熱的一些川普粉絲」。[17]

2018年夏天,匿名者Q的追隨者開始在川普的集會上現身。[18]活躍於電視和電台的公眾人物麥可「萊昂內爾」勒布朗是該理論的推動者,他於2018年8月24日在橢圓形辦公室獲得了跟川普總統的拍照機會。[19]

而對照川普的動作,這個十月看來會相當精彩。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不到1個月,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10月6日表示,他已授權解密與聯邦調查有關的文件,這些調查涉及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的「通俄門」,以及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使用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進行官方通信的「郵件門」。

川普6日在推特上指出,「我已完全授權與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政治犯罪(通俄門)有關的所有文件全部解密,也包含希拉蕊的電子郵件醜聞,(這些文件)沒有經過任何修改!」川普說,很久以前,他就對所有俄羅斯騙局醜聞訊息進行了解密,但是行動非常緩慢。

 

 
 
接了來提一下想要推薦的影集:守護者Watchmen 

推薦搭配美國影集守護者 Watchmen

 


《守護者》(英語:Watchmen,中國大陸譯《守望者》,香港譯《保衛奇俠》)是一部美國劇情電視迷你劇,改編自阿蘭·摩爾戴夫·吉本斯創作的同名漫畫,由戴蒙·林道夫開發製作,他同時擔任編劇和執行製片。第一季共9集,於2019年10月20日在HBO首播。
 
 
電影守護者在討論:who watches the watchmen? 英雄是否該被規範。
 
而影集延續漫畫原作,後續討論的是有關面具的使用 .. 身分被隱藏的英雄跟私刑者有何差別。而其中也有討論了種族問題包含黑人在社會體系中的刻板印象。越看越好看的一個影集。


劇集世界觀緊承漫畫原作劇情,美國在曼哈頓博士的幫助下在越南戰爭中取得勝利,越南於1985年成為美國的一個州。劇中的女主角安潔拉即出生於成為美國領土之前的西貢水門事件沒有發生,聲望極高的理查·尼克森在位期間取消了總統任期限制,並成功連任多屆總統[2]。勞勃·瑞福自1992年當選總統之後連任至今,成為美國歷史上任期最長的總統[a][5]。由於擔心類似漫畫中的巨大魷魚入侵事件重現,美國政府嚴格管控計算機的使用。1993年,聯邦政府通過了《技術召回和再利用法案》,規定所有先進技術的使用需經過政府部門的批准[6]。劇集故事發生的時間設定於原著漫畫故事結束的34年以後,即架空的2019年。主要地點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一個沒有網際網路智慧型手機等先進科技的城市[7]。瑞福總統簽署通過《種族暴力受害者法案》,該法案中規定對土爾沙種族騷亂等種族衝突中遭受不公正對待的受害者及其後代給予賠償金。瑞福總統傾向自由主義的一系列改革舉措引起民眾諸多不滿,種族對立現象日益嚴重,尤其是白人群體中的異見者不斷增多。白人至上組織「第七騎兵團」應運而生,他們信仰變臉羅夏,佩戴與他類似的黑白面具,攻擊警察及其家人[2]。2016年聖誕夜,第七騎兵團發動「白夜事件」,警察及其家屬遭受重大傷亡,土爾沙警局警長賈德·克勞馥和警探安潔拉·阿巴爾在動亂中得以倖存[8]。此後,政府通過《警察防衛法案》,規定警察在執法期間可以佩戴面具[2]

 

艾美獎 | 《守護者》奪最佳迷你劇 成史上首部獲大獎的漫畫改編作品

更新時間 (HKT): 2020.09.21 11:04


HBO劇集《守護者》大熱在艾美獎連奪四個獎項。

第72屆艾美獎頒獎禮(Primetime Emmy Awards)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首次以網上直播隔空舉行。HBO劇集《守護者》(Watchmen)在迷你劇及電視電影組別中大熱獲得四個獎項,除了Regina King獲得最佳女主角和Yahya Abdul-Mateen獲最佳男配角外,還有最佳編劇及最佳迷你劇大獎。


《守護者》是史上首部由漫畫改編,而獲得大獎的作品,編劇Damon Lindelof代表全劇組接受獎項,他表示:「要做瓷器店內的一隻牛,拾起你撞碎的東西,之後再用膠水縫合,不要停,直到好看為止。」



觸及美國種族議題的黑色超級英雄影集「守護者」(Watchmen),今晚拿下最佳迷你影集等4大獎後,在相當於電視圈奧斯卡金像獎的艾美獎頒獎典禮中,前前後後共贏得11座獎。影集製作團隊把獎獻給1921年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Tulsa)種族主義大屠殺的非裔受害者。

「守護者」去年上映,內容涉及白人至上主義、警察暴力以及口罩配戴問題,全都是美國今年11月總統大選前,導致全美四分五裂的全國性議題。

守護者所囊括的其中7座獎,是於電視轉播之前的典禮中所拿下,而該劇所贏得的11項肯定,僅比「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創下的史上最多13座獎少兩座。
 
 
 
關於原著漫畫,請見「守護者 (漫畫)」。關於2009年同名電影,請見「守護者 (電影)」。關於2017年韓國電視劇,請見「守護者_(電視劇)」。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