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HEF再獲募資 得新一輪50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1.5億元) 拚台股IPO

iCHEF創立於2012年,從「讓POS機變得更好用」的概念發想開始創業,2016年宣布完成56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1.68億元)的A輪募資,由AppWorks領投;在4年後的今天,隨著科技的進展與時俱進,也不斷添加新功能,包含串接UberEats、Facebook、LINE等國際平台,現在的目標是成為「餐飲科技高速公路」。

新創科技公司資廚(iCHEF)29日宣布,再獲新一輪資金1.5億元資金挹注,iCHEF共同創辦人程開佑表示,今年上半年iCHEF不畏疫情影響仍逆勢成長,國內與海外市場全數獲利,新一輪資金將用於擴大研發投資,接下來也將朝台股IPO的目標邁進。

iCHEF新一輪資金由集富亞洲(JAFCO Asia)一號基金領頭,及中華開發基金旗下的優勢創投基金、達盈管顧等機構參與,其中集富亞洲、達盈管顧為新投資人,中華開發基金則為前一輪既有的投資人。


同時,iCHEF也宣布串接了LINE官方帳號的API,讓消費者可以直接在餐廳的LINE官方帳號點餐;餐廳方則用同樣的一台iPAD就能接單。更重要的是後續的行銷資源,能夠透過POS將LINE會員依照飲食習慣分群,發送精準的行銷廣告。再先前iCHEF也與Facebook串接開發集點功能,其他的外送平台也在積極洽談當中。

認真做一個大平台。

===

iCHEF 介紹:

iCHEF為一餐廳行動銷售時點情報系統(英語:Restaurant Mobile Point of sale),於2012年由資廚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iCHEF Co., Ltd.)發表,為一行動應用程式app),目前以iOS為主要下載平台。運作模式為多台iPad操作,從點餐、結帳、報表管理,完成餐廳服務。餐廳在網路斷線的離線模式,會同步將資料儲存至雲端。透過雲端處理交易資料,自動產出營業報表及各類別菜單銷售情況,進行自動分析。系統服務模式在餐廳內需iPad、出單機、以及Wi-Fi,避免傳統電腦或其他機體設備的空間佔據。[1]在使用架構上,在使用者的智慧型電話平板電腦進行操作介面設置及營業報表檢視,在iPad上進行餐廳內的點餐流程,包括提醒客人等待時間、桌位安排及點菜、口味標記、出餐確認、以及結帳或折扣,系統進行自動運算並產生報表。[2]




其他創業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