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莎以前在烏克蘭奧運團隊的一個很要好的同學-貝莎諾娃(Anna Bessonova)曾拿過七次世界冠軍,目前移居美國。瑞莎想要帶台灣選手去讓同學指導指導,於是詢問可行性,沒想到同學一口答應。「機會難得,我一定要想辦法帶她們去。」找了贊助機票,借住老公的美國房子,一行13人擠在小小的三個房間度過了這次的移地訓練。

 

有鑒於選手需要很多出國比賽的機會,「我們選手比賽的時候手腳都是軟的。」瑞莎也發現了這個狀況,加上很多優秀選手都散佈在台灣各地,為了齊聚更多的優秀選手並且讓她們有更多出國比賽的機會,瑞莎最近成立「中華民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 2019年一月底,瑞莎終於拿到台灣身分證,正式變成台灣人。瑞莎開心地表示:「我很珍惜每一天,因為我知道這是非常不容易拿到的。」瑞莎透露,自己很喜歡在國外的時候別人問她是哪裡人,她都會拿著身分證驕傲地說,「我是台灣人!」這是瑞莎最愛的時刻。並且瑞莎衷心期盼,「我希望我可以幫助到很多台灣的小朋友,希望未來可以看到台灣的韻律體操選手在奧運場上比賽。」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