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疫情記者會 端午節也要好好防疫

1.日籍女學生PCR的Ct值是37.38,台灣標準是35以下才判陽性,這應該可算是弱陽性。日方也說這個案採檢時應該已經不具傳染力,通常大於32或33左右就養不出病毒。目前難以釐清多久之前感染。
 
(Ct是cycle的意思,就是做核酸檢測要放大幾次cycle的意思,數字越大,代表病毒量越低)
 
2.昨天說125位接觸者居家隔離,但現在清查到有兩位不在台灣(採遠距教學),所以應該是123位居家隔離。目前已採檢116位,已完成44位PCR皆為陰性,剩下72位預計今晚六點之前會有結果。
 
3.端午節可出遊,請謹記防疫新生活,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離,生病不要出遊。
 
4.昨晚兩點沒先公布是因為還在等日方說法,還有需要和學校確認需要隔離的人數還沒出來。
 
5.為何境外移入者不廣篩?
外國人入境會要求三天內PCR檢驗陰性報告。要縮減居家檢疫,也要再做PCR。
 
入境國人我們只驗有症狀者,根據之前3月30日紐約班機340人,12人有症狀驗出陽性,沒有症狀就都沒驗出來。所以這是有研究根據的。不知道他們做普篩的根據是哪來的。(莊副,根據就是這一例無症狀留學生回去被驗出來呀.........)
 
6.按國際慣例,此案在台灣不會有案號,因為我們沒有驗到,且會重複算。就是算在日本確診,境外移入。
 
7.可以北中南分區小範圍的普篩嗎?
謝謝建議(句點王)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