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生技股觀察

有記者觀察到:
轉錄這篇討論,順便把裡面提到的股票作個連結,來看一下到底趨勢是怎麼樣。




因新冠肺炎和新藥授權報喜,帶動生技股價飆漲,其中,中天集團近期因新藥開發成果而受到全球矚目,而富邦蔡家兄弟為合一(4743) 中天(4128)前十大股東,持有合一逾3.5萬張,帳面市值逾60億元,身價也隨之暴增。

合一前十大股東中,蔡家兄弟,包括蔡明興、蔡明忠共持有3.55萬張,合一宣布授權FB825給利奧製藥的前一天,(4月14日)股價收31.55元,當時市值約11億元,截至上周五以收盤價格172.5元概算,帳面市值約61億元,換言之,潛在獲利約50億元。

其實,近期因生技股飆漲而身價倍增的業界人士,除了富邦蔡家大董、二董外,最值得矚目的,要數檢測指標股普生(4117),目前最大股東為麗豐旗下子公司香港克麗緹娜,持有1萬張。去年底由克緹集團創辦人陳武剛、麗豐董事長陳碧華主導增資,投資價格每股僅10元,近期普生市值暴衝,麗豐堪稱最大贏家。

普生另一位大股東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則與普生董事長林宗慶一樣,都持有8,018張。若從新冠疫情前的低點接近票面來看,目前普生的均價約120元,換句話說,這些老闆們的身價幾個月來平均漲逾十倍。

至於口罩股敏成(4431),目前最大股東為董事長古思明和董事楊敏盛,各持有13,202張,身價飆漲,敏成從開紅盤後的15元左右,漲到近期的233元,漲幅近15倍。至於高端,基亞公司持有49,396張,光高端一檔對市值的貢獻也不少。

瑞基(4171) 董事長劉正忠持有1,631張自家股票,新冠疫情前,瑞基股價約落在60元,近期則突破400元,市值大漲約六倍,劉正忠的身價也翻了幾倍,增加5億元。

台康生技(6589) 大股東兼總經理劉理成持有逾千張股票,在股價飆漲後身價大增;寶齡富錦(1760) 大股東為班友投資,由謝德夫、林智明、江宗明三位代表,共持有15,441張,股價飆漲後總身價多6億元。

近期,因投資生技公司而身價暴漲的大老闆當中,還是以富邦蔡家兄弟身價增值最多,其次是高端董事長張世忠和敏成董事長古思明及董事楊敏盛。


===

覺得記者也是蠻妙的,他也不講基本面,只去看大家進貨量,也是可以寫一篇文章。
需要從這篇文章裡面找出重要的股票,接著要列出這半年來的變化。
才可以知道目前的投資報酬率。 ex.  一月買入 現在價格多少。
最近看任何事情都會回歸到這一篇文章:2020年 台灣看世界 重要事件整理
今年國內外發生好多(大/怪)事,大家來接龍列出來有哪些好嗎?
Jan 1, 2020 香港延續去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持續街頭抗議中
Jan 2, 2020 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墜毀
Jan 26, 2020 Kobe Bryant直升機墜毀
Jan 30, 2020 WHO宣佈PHEIC,各國開始重視新冠肺炎
Jan 31, 2020 英國脫歐
Mar 18, 2020 美股暴跌,當月四度熔斷
Mar 24, 2020 奧會決議延期
Apr 2, 2020 COVID-19超過百萬例

所以這些變化主要都是 3/18 整個股市到超級低點。
令人訝異的是四月初全球才百萬案例 ...
目前預測是六月底就要變成千萬案例了 ...
不知道是否會有股票下跌的反應 ...

今年真的不容易

股市投資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