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6/14更新:

今天去7-11 的時候 有順便嘗試要預購一下,6/15又有新的一期,不要忘了要帶健保卡去7-11訂購口罩唷。

網路口罩預購方式 口罩實名制3.0將在4月22日上午8時正式上路


口罩實名制3.0將在22日上午8時正式上路,新增服務為新增服務為「四大超商KIOSK事務機預購」,民眾持健保卡到7-ELEVEN、全家、OK、萊爾富等四大超商, ibon、FamiPort、OKgo 與 Life-ET 等事務機直接插卡預購,拿小白單完成櫃台繳費後,即可在 4/30-5/13 期間於原預購門市取貨。

陳時中表示,口罩實名制3.0新增超商預購管道,預購完可以繳費。記得帶健保卡到超商,用事務機預購,預購完拿小白單去櫃台付款就算作業完成。當天沒付,小白單就無效。

另外以後不論透過超商、手機、網站購買口罩,都可預購後立即繳費,不用像上次三天訂購、三天繳費,希望流程更加便民順暢。


購買流程如下

預購繳款時間:4/22(三) 08:00 ~ 4/24(五)20:00
口罩取貨時間:4/30(四) 08:00 ~ 5/13(三)20:00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Kiosk多功能服務機台的預購7步驟

  1. 步驟1:進入超商的多功能事務機內「口罩領取專區」選項,點選口罩預購,閱讀並勾選確認條款。
  2. 步驟2:插入健保卡
  3. 步驟3:輸入手機號碼、確認個人資訊
  4. 步驟4:選擇購買口罩規格(僅16歲以下可選擇成人或兒童口罩)
  5. 步驟5:確認購買明細後,列印預購繳款單(小白單)
  6. 步驟6:持小白單至櫃台結帳、取得口罩領取單
  7. 步驟7:持口罩領取單,至預購時的超商門市取貨

口罩實名制3.0可在超商預購更便利! 但原來的1.0 實體通路 與2.0 網路通路方案也仍然保留,提供民眾更多元預購口罩的管道。

  
以下為之前的 2.0 :

中華民國在台灣 政府會做事真好 .. 網路口罩預購方式 口罩 2.0

「口罩實名制 2.0」第二期網路預購服務,今天早上8時至27日晚間8時截止登記,中央健康保險署今(25)日表示,請有意參與預購民眾上健保快易通APP可直接在健保快易通APP主頁點選「eMask口罩預購」,不必點健康存摺,即可順利進入預購登錄程序。

健保署表示,第二期口罩預購登記,健保署簡化手機族操作程序,「口罩預購」功能已置於健保快易通APP主頁面上方,並完成資料更新,新畫面呈現eMask口罩預購(圖1),欲購買口罩者可直接點入,即可進入預購登錄程序(如圖2),其後續的登載內容與第一期網路預購相同。若仍無法出現最新版畫面,Android用戶請至Google Play更新APP、iPhone用戶請至App Store 更新APP,即可使用新版服務。

健保署表示,為了讓「口罩實名制 2.0」第二期網路預購能順利上路,健保署網路頻寬升級為4GB,網路平台設備也改善,今日早上8時起開賣的相關系統處理作業順暢,且網路流量穩定,並無壅塞情形。截至上午11時止,3小時內已完成身分認證者有58萬7千人次,並與財政部eMask口罩購買系統的關貿公司順利介接,共同提供民眾網路預購口罩模式。

健保署並表示,截至本月24日止,健康存摺使用累計人數已達289萬人,可提供被保險人過去3年的門住診就醫情形、用藥及檢驗(查)等資料,民眾也可查詢保險費計費及繳納明細等情形,讓您掌握健康大小事,請充分利用健康存摺,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發布日期:109-03-25


相關圖片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 | 健康存摺

最新更新





武漢肺炎相關文章:


COVID-19不好記 ,
但要如何正確該如何教導廣大的世界民眾輕鬆防疫防疫呢?

美國有學校宣導防疫5要訣

WUHAN 記得就是WUHAN很重要。
  • #Wash your hands often . (勤洗手)
  • #Use masks properly and responsibly (適當使用口罩)
  • #Have your temperature checked daily for fever (每日量體温確認有無發燒)
  • #Avoid large crowds . (避免群眾)
  • #Never touch your face with unwashed hands . (未洗手不摸臉)

P.S 假如你有任何不舒服,別恐慌請通知當地診所及你的緊急聯絡人。
一定要記住WUHAN口訣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