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造業2023 預測 ? 轉錄 IDC 2018文章

 

 

 

 
 
研究機構IDC針對2018年全球製造業產品與服務創新提出預測,指出企業能否善用雲端、大數據分析、社群企業、行動和其他第三平台技術革新商業流程將是致勝的關鍵。EETimes引述IDC報告,指出未來5年將顛覆製造業的十大科技趨勢。
 
  • 第一,到2021年底,全球將有25%的製造業者在產品開發、供應鏈、製造和服務方面導入機器學習技術,以加快決策速度、提升品質、達到產品差異化以及改革商業模式。
  • 第二,到2019年底,全球將只有25%的製造業者能更有效地了解並回應客戶需求,向全方位體驗轉型,而剩下的7成5都將面臨顧客流失、營收下滑以及成長減速的挑戰。
  • 第三,到2019年底,全球半數製造業者將透過基於雲端的眾包平台、虛擬實境(VR)和產品視覺化(product virtualization)等技術,直接與顧客和消費者溝通新產品的設計和產品優化,營收成長年增率可望達到5%。
  • 第四,到2019年,6成製造業者將整合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和產品資訊管理(PIM)系統,藉以持續改進產品設計和顧客經驗,進而提高顧客滿意度。
  • 第五,到2020年底,65%的製造業者將採用數位模擬(digital twins)技術,降低提供服務的成本或避免因產品瑕疵而徒增的成本達4分之1。
  • 第六,到了2019年,富比士(Forbes)全球2,000大(G2000)製造商將有4分之1採用衍生式設計(generative design)和仿生科技來輔助設計和工程上的決策,加速產品開發週期達30%,市佔率提升5%。
  • 第七,到了2020年,在產品設計和服務的提供上採用區塊鏈技術的全球製造業者,新產品導入(NPI)週期將縮短30%,獲得的服務合約數亦將增加2成5。
  • 第八,到了2020年,全球提供連網服務的OEM廠將有半數都將獲益於客戶服務或遠端管理的提升,服務獲利成長達30%。
  • 第九,到了2020年,擴增實境(AR)和行動裝置將帶動服務業朝向科技服務發展,原本專職顧客服務和到宅服務的人員,將有2成被兼職的自由工作者取代,此現象將從耐用消費品和電子產品開始。
  • 第十,到了2018年底,在整個服務生命週期導入服務機器人的全球製造業者,將節省顧客服務成本達10%,並提高顧客滿意度分數(CSAT)達3分。
 
目前2020 剛好一半,很多預測也是以2020為基本,其實提到蠻多東西的,個人覺得大部分的新技術導入沒有這麼高比例,但其中有兩項目 關於製造業以及客戶的部分 全方位體驗轉型以及 客戶服務或遠端管理的提升,我覺得是很重要的,算是持續數位轉型會遇到的問題,如何用數位工具有一個好的服務體驗,而不是 Email / con-call / 寄 excel / 寄簡報  分隔很開的體驗。



2020/03 更新

誰帶動你們公司的數位轉型? CEO ? CTO ?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