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會了小飛俠 Kobe Bryant

「Kobe的直升機從橘郡起飛,卻在洛杉磯市區西北約50公里的卡拉巴薩斯墜毀,飛機墜地後爆炸,出現巨大火球。」《洛杉磯時報》報導:「目前空難鑑識人員還無法判斷這架S-76的失事原因,只瞭解事發現場有濃霧,目擊者也聽到了飛機墜毀前曾出現在異常高度並發出『不正常』的噪音。」
 
機上還有女兒 及其它家長
今年過年也太令人傻眼
 
蔡英文總統:
 
My thoughts go out to the Bryant family & the families of all those who lost loved ones today. Kobe inspired a generation of young Taiwanese basketball players, & his legacy will live on through those who loved him. 
 
 
 
只能回顧過去的好球了 ... 
 
 
追思會 ...
 











柯比·比恩·布萊恩(英語:Kobe Bean Bryant,1978年8月23日-2020年1月26日),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主打位置為得分後衛。1996年柯比直接從高中進入NBA,並為洛杉磯湖人效力了20年。柯比共取得5座總冠軍、2次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1次年度最有價值球員、15次入選NBA最佳陣容、18次入選全明星賽;被公認是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1][2][3][4]。柯比位居聯盟生涯例行賽得分第四名以及生涯季後賽得分第四名。

柯比是前NBA球員喬·布萊恩的兒子。高中就讀位於賓夕法尼亞州勞爾梅里恩高中,在那裡柯比被公認為美國頂尖的高中籃球員。高中畢業後,他宣布參加1996年NBA選秀,被夏洛特黃蜂以第13順位選中;接著黃蜂將他交易到湖人。新秀賽季,柯比贏得1997年灌籃大賽而受到球迷的喜愛,並在第二個賽季入選NBA全明星賽。2000年2002年,儘管柯比與隊友俠客·歐尼爾之間發生分歧[5],兩人仍帶領湖人連續三屆奪冠。2003年,柯比被一名19歲的旅館服務生指控性侵,因此向柯比提出訴訟,但在該女子拒絕出庭作證後,撤銷了對柯比的訴訟。

在湖人輸掉2004年NBA總決賽之後,歐尼爾被球隊交易,而柯比成為球隊的基石。2005–062006–07賽季,柯比兩度成為聯盟得分王。2006年,他創下職業生涯最高的81分,在聯盟歷史上單場得分位居第二,僅次於1962年威爾特·張伯倫的100分2009年2010年,柯比帶領球隊連續奪得兩座冠軍,並兩次均獲得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柯比仍然是聯盟頂尖球員之一,直到2013年他的阿基里斯腱斷裂。儘管健康復原,但在接下來的兩個賽季,他分別因膝蓋和肩膀傷患而賽季報銷。由於身體狀態下滑,柯比在2015-16賽季退休。

柯比在34歲時,成為聯盟歷史上最年輕的30,000分先生。2010年2月1日,柯比超越傑瑞·衛斯特成為湖人隊史得分王。柯比也是聯盟歷史上第一位至少出戰20個賽季的後衛。他共入選18次全明星賽是有史以來第二多,同時也創下連續先發場數的記錄。柯比的四次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鮑伯·派提特並列聯盟史上最多。2000年代中期,柯比為自己的綽號取為「黑曼巴」(BLACK MAMBA),並被大眾廣泛採用[6]2008年2012年夏季奧運會,柯比以美國國家隊成員身份獲得兩枚金牌。2018年,柯比編劇及旁白配音的動畫短片《親愛的籃球》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7]

2020年1月26日,柯比搭乘私人直升機從橘郡飛往洛杉磯的途中,和他的二女兒吉安娜、大學棒球教練約翰·阿爾托貝利等共九人,於卡拉巴薩斯郊外山坡墜機遇難而逝世,享年41歲[8][9][10]
 

其他籃球相關文章:
 
 
 
誇張的2020 ....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