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ch on YouTube here: 舉球手連戰

突然看到這個 2004年總統大選的辯論 陳水扁 vs 連戰
談到高速公路 核電廠 以及高雄建設 北宜等

為什麼過去預算執行沒有效率?
會甚麼都會需要追加預算?
但是陳水扁政府不用

這真是很直接地反擊拳。

值得作為辯論教材。


從連戰身上可以學到:

在提問前,不能只是按照自己的爽度提問,而是要先預想對方可能的回答。

從陳水扁身上可以學到:

如果對方問題有針對但單一項目 (高速公路) 要邊思考同類型的 如重大工程 反挑出有利的 (核電廠),而除了對方的負面例子,要找出自己的正面例子 如高雄,很自然就有一個明確的回問:為什麼你不做?


為了避免年輕的朋友不認識,還是科普一下這兩位:


陳水扁:

陳水扁[b](1950年10月12日-[c]),暱稱阿扁(閩南語:阿扁仔,臺羅:A-pínn--á),中華民國政治人物、海商法律師,目前為民主進步黨籍。生於中華民國臺灣省臺南縣官田鄉西庄村(今臺南市官田區東西庄里),第十、十一任中華民國總統(2000年-2008年)。歷任民主進步黨主席臺北市議會議員立法委員臺北市市長民主進步黨中華民國總統等職。陳水扁在2020年1月12日因支持的政黨失利而宣布退出政壇。[3]

陳水扁在200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以39.3%得票率當選為中華民國自1948年行憲後首次政黨輪替的直接民選總統,結束中國國民黨在臺灣55年的長期執政,並於就職演說上提出四不一沒有2004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他取得50.11%的得票率,以0.22%差距獲得連任。任內推動一邊一國臺灣正名運動以及臺灣入聯運動,在經貿方面則採用「南向政策」的經貿架構[4]。卸任總統後由於涉及龍潭購地案而被判刑20年,三審定讞發監執行,2015年1月5日核准暫時出獄,保外就醫至今[5][6]。2019年11月,一邊一國行動黨公布2020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不分區立委,陳水扁列為第6順位;中央選舉委員會表示依《選罷法》刑期未執行結束前不得登記為候選人,且曾犯貪污罪定讞者亦不得登記。


連戰:
連戰(1936年8月27日-),永平,美國芝加哥大學政治學博士,曾任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台灣大學政治系研究所所長,中華民國政治人物。籍貫台灣台南,祖父為連橫,父親為連震東,成長於陝西西安台北。曾任中華民國副總統行政院院長臺灣省政府主席中國國民黨主席;他是第二位台籍人士出任國民黨主席。曾經在2000年和2004年兩次代表國民黨參選中華民國總統,但是都敗給了民進黨陳水扁中國大陸媒體常在報導中尊稱他為連爺爺,被中共視為海峽兩岸重要的溝通橋樑人物;曾於2005年以「和平之旅」為名出訪中國大陸,與兩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習近平關係密切。


當然目前藍綠陣營都已經換了新人新氣象,這兩位已經變成過去歷史,作為辯論教材可能OK
但在現今的政治聲量,以及想法,都還很需要更新。



嘗試要好好經營社群 新增了粉絲頁  還請手動追蹤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AB20TW/

就可以在FB 看到新文章 !!
感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