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任台北市長中治安最差的竟然是柯文哲第二任? 北市陸續發生「松山黑衣人」、「北投黑道招搖投案」等兩起警紀案件 台北市政府螺絲鬆了?

過往從黃大洲市長;陳水扁市長到馬英九市長以及郝龍斌市長都沒有發生過的,現在竟然在柯文哲第二任台北市長任內發生了。

關於柯文哲與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之前是一直拒見

 

現在出事了拒絕撤換,變成麻吉了

 

 


北市陸續發生「松山黑衣人」、「北投黑道招搖投案」等兩起警紀案件,過程中警政署頻頻出招,前者要陳嘉昌交手機、測謊;後者則要求北投分局長下台,因逾越權限及懲處過重,讓柯文哲出面反擊。

據指出,警政署在兩案發生後,就以「轄區兩個分局出狀況,就可以拉下局長」的通例,與柯文哲溝通要撤換陳嘉昌。但柯認為陳只剩兩個多月就退休,松山黑衣人案又還未調查清楚,貿然換人並不合理,也沒有意義,當下表明不同意。後來警政署改拔北投分局長也遭柯拒絕,柯開始認為這些動作別有用心。

知情人士透露,柯文哲其實與陳嘉昌關係一般,2017年9月,柯原本器重的台北市警局局長邱豐光,因世大運衝突遭閃電撤換,由時任台中市警局長的陳嘉昌北上接任。當時柯對警政署的安排十分不滿,三度拒見新任的北市警局長陳嘉昌。

台北市這幾年治安平穩,也較少大型陳抗騷亂,柯對陳嘉昌並沒有什麼特別意見,只有柯後來推行警政革新,其中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柯認為市警局進展緩慢,也未向當地里民好好溝通,曾向陳嘉昌表達不滿。

據指出,警政高層其實很早就想換掉陳嘉昌,2019年1月,適逢數名高階警官退休,警政署與柯溝通換人,柯當時同意,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也對外證實此事,但強調市府「只是被告知」。

不料人事案往上送後,卻遭更高層制止,理由是首都警察局長是未來署長的熱門人選,「具有接班態勢,不可不慎重考量」,陳嘉昌在夾縫中求生,因此未遭撤換。

不過,松山黑衣人之亂發生後,警政高層又找到機會,立刻向柯文哲協調換市警局長,但柯直言無此必要,後來柯認為警政署逾越司法、想趁亂塞人,開始重炮回擊,警紀案件也向上延燒,升級成政治攻防。


松山分局事件: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日前遭爆,數名黑衣人闖入警局大聲咆嘯,還砸毀電腦螢幕,最後卻沒被警方法辦!警方一度稱停電造成監視器沒錄到現場畫面,最後案情180度大逆轉,影像檔是遭到人為刪除,掀起外界輿論。據了解,北市警局2日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公布3段已還原的監視器畫面。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遭一群黑衣人闖入砸電腦,監視影像疑遭前所長許書桓刪除,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和中崙所正、副所長通通調職,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也自請處分。而掀起風波的黑衣人身份曝光,據悉帶頭的徐姓男子為四海幫成員,另名涂姓男子則是酒商。


全案源於16日凌晨松山分局教官楊忠蒞下班酒後回分局途中,與路人爆粗口爭執,一群黑衣人闖入分局樓下中崙所叫囂,並毀損值班台電腦,警方未依現行犯逮捕,反讓眾人寫悔過書離去。21日晚間臉書社團爆料此事,引發譁然。

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上午至市議會法規會審議新興菸品自治條例,對於10名黑衣人的背景,強調目前並沒有人登記是幫派分子,議員王鴻薇反問,不是有一個是四海幫?陳嘉昌回應目前沒有資料。

據三立新聞報導,帶頭徐姓男子是四海幫成員,在松山區從事酒店經紀工作,曾因妨害自由、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罪遭逮;除涂姓酒商外,其餘8名黑衣人皆為徐男小弟。

臉書社團爆料後,松山分局22日由林志誠兩次主持記者會,上午先稱黑衣人沒這麼多,沒持刀械,電腦毀損是民眾肢體動作太大,不慎撞倒,也向警方認錯,並持停電通知單指出,事發前1天停電,復電後員警疏忽未重啟監視器主機,沒拍到衝突畫面。

下午的記者會,據了解林在北市某議員建議下,安排衝突警民雙方在分局前握手和解,並說將傳喚7位滋事者依妨害公務、毀損、妨害秩序等罪嫌送辦,同時將監視器檔案送刑大科偵隊還原真相。

檔案25日成功還原,結果案情大翻盤,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昨在議會表示,上周被調職的中崙所長許書桓,周一在內部調查,鬆口坦承複製檔案過程,「不慎」格式化檔案而刪除,全是自己的行為,沒有人指使。許與副所長顏敏森依縱放人犯、湮滅證據等罪嫌函送法辦。

還原畫面顯示,黑衣人從7人增為10人,都已傳喚送辦。當中有人具前科素行,但並非列管的幫派分子,至於關鍵畫面、眾人身分?警方以偵查不公開不透露。

警政署說,林志誠2次記者會仍無法掌握實情,讓人質疑公權力不彰,傷害警察形象甚鉅,拔官調內勤。

 
 
相關新聞:
 
而柯文哲則是第一時間質疑司法,而非尋找黑道與警察局間的問題。
整個令人傻眼阿。
 
不知道柯文哲市長是要保護黑道?還是要保護涉案的派出所所長?
 
 
相關新聞:

 

 
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下午臨時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疑涉滅證案。柯文哲指出,昨(29日) 晚上北市警局原本要召開記者會,但被警政署先發制人,「今天早上更要求他們自己秘密去地檢署交出手機,我認為這是不對的。」

柯文哲說,警政署在未經司法程序直接要求屬下交出手機、調通聯記錄甚至接受測謊,這是程序不正義,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若不遵守只會錯上加錯。

柯文哲指出,還是要等案情釐清再處理,不希望大家在壓力之下產生不正確判斷,在釐清案情之後再做人事調動,「也不要趁亂安插自己的人,就這樣」。

媒體追問陳嘉昌答應交出手機及測謊是否有報備,柯文哲回應事先沒被告知,「這就是長官的壓力,但我覺得這是不對的。」

至於原松山分局長林志誠被調職,柯文哲表示他是事後被通知,「局長的任命調換,尊重他們權力。但坦白講,在我任內,他們要調誰就調誰,從來沒問過我」。

柯文哲在接受聯訪前也發臉書表示,全案已經進入司法調查,但是「無罪推定原則」不見了,質疑陳家欽要求陳嘉昌交出手機與通聯記錄,是對待嫌犯的方式。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