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你來說,臺灣是什麼?《這不是個大使館》人物故事|2024TIFA 台灣國際藝術節


德國的里米尼記錄劇團曾製作知名劇目如《遙感城市》和《高雄百分百》。這次他們專為台灣創作了一部新戲,探討文化與外交議題。這部戲已在歐洲數個大城市上演,下一站將在TIFA展出。


劇中由三位不同世代的台灣人主演:一位退休大使、一位國際組織工作者以及一位來自珍珠奶茶原料供應商家族的音樂家。他們利用簡潔的舞台佈景和即時投影技術,演出一場虛構的大使館開幕式。通過各自的故事,展示了他們對外交的個人經歷和見解。


72歲的吳建國是一名退休外交官,曾在多個國家服務。他的名字「建國」,象徵著當時對中華民國未來的期望。


32歲的郭家佑是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的理事長,她在全球25個國家進行過民間外交活動,使用社交媒體為台灣贏得國際關注。


28歲的王思雅來自全球最大的珍珠奶茶原料供應商家族。她的家族推廣台灣的手搖茶飲文化至全球,這在外交上困難的時期,「Made in Taiwan」的標籤為台灣創造了新的商機與認同。


這部戲提問:如果這不是大使館,那什麼是?如果這不是國家,那什麼是國家?通過這些個人故事,劇目探索了「國家」這一概念及其意義。


相關文章:




相關影片: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