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謠言:蔡英文上任半年內全台3次大規模分區跳電、限電

正解:馬英九執政後期並未妥善規劃能源配置,新增的發電機組小於除役的發電機組,該問題在蔡英文上任後,逐步解決。


相關影片

《英派革新》蔡英文的永續能源政策:


改革挺下一代:新能源篇




核電沒有絕對的安全,核廢料至今無解、無處可去。非核家園,已經是全民共識,只有民進黨下定決心推動轉型,讓綠能產業成為新經濟的亮點。


【DPP關鍵100秒】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不要天然氣、太陽光電,也不要風力發電,國民黨究竟要用什麼發電?



【DPP關鍵100秒】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面對世界地球日,民進黨:淨零轉型已是現在進行式,推動能源轉型已有階段性成果





國民黨在野高喊能源轉型口號,執政時卻毫無作為 
  • ⚠️ 風力發電成長僅7.7%,不到一成 
  • ⚠️ 2015年完成離岸風場承諾跳票 
  • ⚠️ 中火10部發電機組,全都是當年國民黨決定興建的 (中火燃煤量最高的時候,一年都在1800萬噸左右;民進黨2016年執政後,中火燃煤已減少了610萬噸) 
  • ⚠️馬總統卸任時,全國的低壓智慧電表只有不到一萬具 (小英總統四年時間裝設一百萬具) 

以再生能源目前的成長速度還有供電數據來看,證明民進黨不只可以做到,而且可以比馬政府做得更好。 

未來,民進黨政府會繼續努力維護地球永續與推動能源轉型,執政團隊不僅會跨部會一起努力,也希望結合中央與地方政府、市場和民間的力量,一起守護這片美麗的環境。


相關討論文章: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