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my 許文龍介紹影片:


許文龍(1928年2月25日—2023年11月18日),是一位知名的臺灣企業家及藝術贊助人。他在臺南出生,以創辦奇美實業、奇美醫院和奇美博物館而聞名,並被譽為「台灣壓克力之父」。


在1960年,許文龍創立了奇美實業廠,主要生產聚苯乙烯產品。他與三菱油化株式會社合作,推出多種產品,使奇美成為臺灣首家聚甲基丙烯酸甲酯製造商。2004年5月,許文龍退休,將企業管理權交給妻舅廖錦祥。


2005年,許文龍因與李登輝、陳水扁等政治人物有密切往來,並支持台獨相關活動,被迫發表支持中共政府兩岸政策的公開聲明,以保護其在中國的事業。2008年6月,富比士公布他的淨資產達到17億多美元。


2017年,許文龍在八田與一銅像遭破壞後,指揮奇美博物館將館內的八田與一銅像頭部切割,並接合至受損銅像上,協助其復原。2020年,他在富比士公布的「台灣50大富豪」名單中,以15.9億美元的資產淨值排名第26。


許文龍於2023年11月18日上午11時17分在奇美醫院去世,享年95歲。


總結:

許文龍是台灣一位極具影響力的企業家和藝術贊助人。他不僅在商業上取得巨大成功,尤其在化學材料領域有顯著貢獻,還積極參與文化藝術的推廣與保存。他的生涯展現了對於創新、文化及社會責任的深刻承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許文龍 台灣 奇美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