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少康的政治生涯與成就


趙少康,生於1950年5月6日,是一位多面向的臺灣政治人物和媒體企業家。他目前是中國國民黨的成員,並擁有豐富的政治經歷,包括擔任過三屆立法委員和兩屆臺北市議員。此外,他還曾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目前,趙少康正與侯友宜搭檔,參選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政治創新與紀錄


1989年,趙少康參與創立了國民黨內派系「新國民黨連線」,並倡議了「中國國民黨改造運動」。1992年,他在辭去官職後再次競選立法委員,創下了單一立委得票數最高的紀錄,因此在臺灣政壇被譽為「政治金童」。1993年,他發起創建新黨,並成為首任新黨全國委員會召集人。1994年,他在擔任立法委員期間參選臺北市市長,但最終敗給民主進步黨的陳水扁。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趙少康拉下挑戰連任的中國國民黨黃大洲市長,開啟民進黨陳水扁政治生涯黃金時期!。

新黨趙少康,陳水扁執政生涯的貴人:

媒體事業與影響力


在卸任立法委員後,趙少康逐漸轉向媒體行業。他曾擔任飛碟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現在則是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經典的以一億元買下價值五十七億元的中廣,為中國國民黨歷史上少見的黨產案。

三中案造成中國國民黨黨產迅速轉入私人。極具爭議的「三中案」,外界過去曾大力批評,中國電視公司(中視)、中央電影公司(中影)、中國廣播公司(中廣)、舊中央黨部大樓等交易案,遭指賤賣黨產。北檢依據國民黨會議資料、談判對話錄音檔等證據,認定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和張哲琛、汪海清以非常規交易等手法,造成國民黨營事業中投公司72億9174萬元的損害,依「證交法」將馬英九等3人起訴,前立委蔡正元夫妻等人替國民黨找買家也被起訴,蔡正元在一審判決成為全案唯一有罪被告。

中廣




趙少康在中廣流行網、TVBS和Yahoo TV主持多個政論節目,其中《少康戰情室》尤為著名。他還在《蘋果日報》擁有專欄「趙少康傳真」。

2021年9月,他宣布成立「戰鬥藍」,並公布了初期加入的72位民意代表名單,這些代表包括27名國民黨立委和來自各縣市的45名議員。

新黨趙少康在黨產案之後回歸國民黨,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黨 中廣 趙少康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