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晤習近平 連戰「沒被交付任務」◎記者陳郁仁
2014年02月15日

連戰後天將前往中國,預定大後天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後天登陸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將於後天前往北京,並在隔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說,此次連戰訪問大陸,不代表當政者、特定政黨和團體,純屬民間交流,也沒有被交付特定任務,但若與習會面時提到「馬習會」,連會朝正面方向來談。

連戰後天晚間抵達北京後,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設宴歡迎他;18日連戰與習近平在釣魚台國賓館預計會談一小時。 連戰去年與習近平見面時,曾說「一個中國、兩岸和平、互利融和、振興中華」16字,由於僅提「一中」,沒有「各表」,引起各界譁然。當時連陣營稱出發前與總統馬英九在府見面時,就曾向馬提及此事,遭府方反擊連未曾以16字箴言向總統提過這段話。

長榮董座親駕機


此次連戰與習近平第二次會面,馬總統事前未約見,丁遠超也表示,此行不代表任何人,連、馬關係變化,也引發關注。至於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此次沒有隨同父親訪問北京,丁遠超說,「如果」他要選舉,黨內的狀況以及很多事情都要處理。另外,連戰訪問大陸將有80多名企業領袖與各界代表隨行,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也在列,擁有機師執照的張國煒,將親駕飛機載連前往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