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境保護議題在近幾年引起熱議,除了政府、企業等多方積極討論,民間的聲浪也不遺餘力。由資深 Maker 哈爸發起的 LASS(Location Aware Sensor System)使用者與開發者大會,集結了各地創客的力量,透過演講、討論、工作坊、交流等活動切入環境議題及感測技術,並從使用者和開發者不同的視野,為環境感測系統的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gallery size="full" ids="3156,3157,3158"]

邁入第三年的年會於 2018 年 7 月 21 日在交通大學舉行,除了過去的空氣感測面向,今年更加入水資源主題,除了年會本身議程外,同時舉辦「水資源效益議題松」及「水感測工作坊」,冀望將使用者與開發者齊聚一堂共同交流,為每個人的感測專案找到互相扶持的力量。

[gallery size="full" columns="2" ids="3160,3169"]

代表威聯通參與 LASS 盛事的 TIM,除了介紹 NASQBoatSunnyQIoT Suite LiteContainer Station 等用來建構物聯網開發環境的 QNAP 產品外,亦分享如何利用上述產品,應用在不同領域進行環境監測。

[gallery columns="2" size="full" ids="3170,3172"]

與 Maker Pro 柯大合作的空氣盒子,其外殼利用 3D 印表機製作,內部則使用 Arduino nano 開發版為基底,接上能感測空氣乾濕度、溫度、CO2 及 PM2.5雷射粉塵的感測器,透過 WiFi 將數據傳輸至 QIoT 套件呈現,即能隨時監控空氣品質。

[gallery size="full" columns="2" ids="3173,3175"]

UnaStar 則是鑒於公車路線設計問題而生的創新應用。該系統在車上及公車站裝設 Unabell 鈴,未被觸發情況下公車只會行駛主幹線;一旦 Unabell 被車上或支線公車站的乘客按下,公車才會繞至支線載客。如此一來不僅可以強化公車效率,還能改善路線過於繞路的問題。


[embed]https://www.slideshare.net/ssusera38437/lass-2018[/embed]


除了上述應用外,QNAP 還曾與各方創客社群合作,開發智慧農耕機器人 Farmbot 及淡水水質監測系統「潛艇勾吻鮭」等生態、環境保護系統。LASS 創辦人哈爸曾說過:「一個人做再多都是有限的,一群人做才會是真的。」相信未來威聯通能透過持續與創客社群的合作,利用科技的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更多活動即時資訊請追蹤 QNAP 粉絲專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