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資訊安全分享 包含如何設定密碼 如何挑選較安全的手機 沒辦法一定要裝潛在後門的app的話 那該怎麼辦



請點這個影片 耐心地看完:



主軸有三個:

  • 如何設定好的密碼 
  • 如何挑選較安全的手機
  • 沒辦法一定要裝潛在後門的app的話 那該怎麼辦


如何設定好的密碼:


目前的服務都會強調 希望有大小寫 數字 甚至符號
但是如果你都用了自己資料上可能有的名字 / 數字 來做為密碼 這樣還是會有被破解的可能。

因此影片中有建議可以用一句英文歌詞
然後把歌詞的每一個字的字首 取出來作為密碼 
這樣就是一個對自己好記 但各別字串沒有意義的密碼。




如何挑選較安全的手機:


手機要選可以加密的,Android這點就很好。
個人推薦


這是符合Google對於Android的規範。


Android One是運作Android系統的消費電子產品系列。這是由Google開發的搭載原生Android系統的裝置,市場面向開發中國家的人們和客戶的第一個智慧型手機。[1]Google負責設計、開發、行銷和支援這些裝置,原始裝置製造商(OEM)負責製造。Android One智慧型手機運作Android原生系統,沒有經過製造商的客製化,因此許多智慧型手機廠商申請加入。由Google負責安全性和系統更新,避免手機出現問題以及缺乏安全更新。[2][3]第一批的Android One裝置特性包括聯發科四核MT6582行動芯片系統。[4]


或是更進階一些選擇Android企業手機 安全性的更新時間更長。

沒辦法一定要裝潛在後門的app的話 那該怎麼辦

除了印度封殺59款中國app,這種國際紛爭之外,之前也有如微信 淘寶 都有安全性的問題,那如果因為兩岸交流而無法不安裝這樣的app,那建議就是兩支手機做切割,一台有這些app 另外一台就是只有限制的幾個app算是一個白名單才能安裝上去的app 來作為一個核心。

基本上如果有在做交易 不管是買賣股票 或是加密貨幣 也許都應該做這樣的一個分割。


===

會看到這個影片,是因為黃之鋒轉發,而看到香港的youtuber 會出針對資訊安全的影片,香港與台灣兩地的網紅真的有許多差異。或該說香港跟台灣的處境有許多差異。

居安思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