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城論壇到底該談甚麼 上海應該分享抓貪污 台北應該分享如何治水





完整直播雙城論壇 2020



反正都決定要開雙城論壇了,那應該好好的談。看到新聞寫說一些口號,搭配柯文哲的結論上要學習武漢,八萬人感染就封城。台灣的武漢肺炎不到500例,柯文哲想像中的感染數到底在哪裡,還是柯文哲很想去管理上海這種等級的城市?

以結論而言,就是柯文哲變成大外宣的一部分,台灣民眾黨聽起來很像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二大黨一樣。

如果真要務實的話,個人推薦上海應該分享抓貪污 台北應該分享如何治水。

上海如何抓貪污:

主要是因為近年來上海的貪汙案件都蠻嚇人的金額。

怎麼抓到的,應該要分享一下。

而目前的大陸淹水問題,台北市提倡的海綿都市,正是應該好好分享給上海,未雨綢繆。

推薦這篇:

這是天下的一系列專題:

【年度倡議】2020 我們為淡水河系做一件事
孕育800萬人的淡水河流域,曾因發展被犧牲成為臭水溝。2020年此刻,經改善後仍有3%重污染河段,請和我們一起行動,為淡水河消滅最後3%!



另外也推薦這個:台北市政府工務局 水利工程家 https://heo.gov.taipei/cp.aspx?n=F50EC7128A8D18B4

臺北市為臺灣政經中心,人口密度位居全國之冠,在經濟與都市快速發展過程中,天然綠地漸被不透水的瀝青或混凝土鋪面覆蓋取代,導致土地原有的蓄水、入滲功能喪失,加上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造成極端降雨屢見不鮮,雖然北市已有全國最完善的防洪排水系統,但在都市開發用地飽和下,可再新建或擴建的防洪用地取得不易,想提升防洪保護標準更是困難。
為解決都市防洪排水問題及歷經民國89年象神、90年納莉颱風及93年九一一超大豪雨重創後,鑑於傳統工程有其限制,臺北市參考先進國家治理方式(如美國德州哈里斯郡減洪策略,歐洲萊茵河洪水管理計畫,日本鶴見川、寢屋川治水計畫等經驗),採用結合各項工程及非工程手段作為長期治水策略,積極推動治水相關工作。

推動總合治水 (92年~104年)
臺北市政府於民國92~93年間開始研擬「總合治水對策規劃」,總合治水為結合各項改善水患的方法和建設的綜合計畫,為先進國家治理水患,減輕洪災之主要方式。本府具體規劃出總合治水五大策略及六大綱要計畫,計畫內容依「上游保水、中游減洪、下游防洪」概念,提出整體「總合治水」相關之推動策略及執行方案,「總合治水」為運用各種工程與非工程手段,採取逕流分擔與淹水風險管理方式,進行內水排除、外水治理及暴潮防禦工作,同時配合土地利用的規劃與管制,視需要訂定相關法規,公布淹水資訊並納入民眾意見,達到降低區域淹水風險的全方位治水方式。
臺北市總合治水目標主要為降低洪水災害,提昇整體排水系統容受度,藉由總合治水擬定之可行事項,下水道貯留分擔、調洪池分擔、流域流出抑制設施分擔及排水系統改善等措施,確保排水設施達5年重現期暴雨排水保護標準,再透過流域分擔方式推動基地保水(含貯留及滲透),以提供降雨超過排水設施標準時之餘裕量。






推動海綿城市 (104年~迄今)

臺北市政府在長期推動「總合治水」都市防洪安全基礎上,為邁向永續臺北打造海綿城市,於民國104年進一步推動海綿城市政策,將都會區水環境帶入另一個嶄新的階段。海綿城市政策係以「韌性水調適」、「永續水利用」、「友善水環境」勾勒出臺北市未來願景藍圖,並以「健全都市水循環」、「提升防洪容受度」、「多元活絡水利用」、「穩定供水有效用水」、「生態多樣水棲地」、「豐富魅力水遊憩」六大推動目標為努力方針,最後再以「公共設施透水及綠化入滲」、「私部門建築物透水及綠化入滲」、「都市流域對策」、「公私協力智慧防災」、「污水再生利用」、「雨水中水地下水利用」、「集水區管理治理健全供水系統」、「提升用水效率」、「濕地水域環境復育」、「河川溪溝水質改善」、「河川溪溝親水營造」、「河岸水上活動推廣」等十二項推動策略作為執行目標,透過工程面、管理面、法制面相關措施,並納入開放政府、民眾參與及公私協力等理念,研訂相關推動策略及執行計畫,由市政府各權責機關落實推動,共同打造臺北成為安全、永續、生態的海綿城市。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也配合本府海綿城市的政策,在「提升防洪容受度」、「生態多樣水棲地」、「豐富魅力水遊憩」等目標上進行努力,包含內湖區2座(金瑞、大溝溪)生態型滯洪池及文山區2座(憲兵營區、文山運動中心)都市型滯洪池、全市轄河川溪溝總體環境營造規劃(社子島溼地保育)、抽水站抽水機組的持續更新工作、公私協力提升全市排水容受度的策略推動以及防洪排水檢討、建設及延壽工作的作業推動,落實臺北市成為海綿城市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