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不如救android, 買HTC手機 不如先開放台灣人買android 付費軟體,
HTC股價讓雪紅不要虧損 不如先降低失業率吧!
今年夏天,HTC跟Acer消息不斷,但是都是戰力不夠的警訊。HTC垮到外資看衰,政府帶頭喊搶救(針對HTC的分析,個人大推這篇 HTC的悲劇) ,Acer去年虧損,今年沒分紅。

真的要喊搶救HTC,我想政府還是先帶頭搶救Android吧。

HTC、Acer及ASUS在Android上都投入不少,但Android真的賺的不多,一日不搶救Android,昨天是Acer,今天是HTC,等到連ASUS都遭殃的時候,政府要救誰?

看看芬蘭,Nokia倒了還有憤怒鳥,而台灣品牌Acer、HTC一一重挫下,接著要靠誰?
而經濟只能繼續靠台積電、鴻海以及聯發科來撐場面?

講完現象,再回到標題 - 救HTC不如救Android。
先跟著Mr. Jamie 的Blog好好重新了解一下Android App 以及台灣的現況吧。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是我是信了,我還想了一個遠一點的,當HTC不賺錢導致HTC員工離開HTC,台灣有這麼大的Android市場提供給這些有經驗的RD 一個好舞台嗎?還是台灣想寫App 就只能投靠iOS ?

台灣產業需要快點升級到2.0而台灣農業也需要升級。以前台灣經濟奇蹟是靠中小企業撐起來,現在卻被財團壟斷所有利基一樣,政府需要解決貪污以及法律不張的問題,加速法律的演變,提昇行政效率,給台灣創業青年一個戰場,重新利用中小企業的成長,帶動台灣的經濟。

看到政府提愛國貨,救HTC除了看到官員拿ipone喊救HTC的窘境,還有看到憤青酸說"乾脆政府發消費券我就買HTC" 。這些搶救財團的事情,我真的做不到。除了HTC外,看看我們的網路以及房價。馬政府應該要做些改變,不能在單單想搶救財團,而是要看到真正的問題點。

今天還要再問一句:
( 醫療問題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專文討論請先看這篇 台灣醫療的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