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什麼是HSDPA ?

A:

HSDPA高速下行封包接入(High 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是一種行動通訊協議,亦稱為3.5G(3½G)。該協議在WCDMA下行鏈路中提供封包數據業務,在一個5MHz載波上的傳輸速率可達8-10 Mbit/s(如採用MIMO技術,則可達20 Mbit/s)。在具體實現中,採用了自適應調變編碼(AMC)、多輸入多輸出(MIMO)、混合自動重傳請求(HARQ)、快速調度、快速小區選擇等技術。

wiki : HSDPA



相關名詞:
 

  • 自適應調變編碼(AMC)、AMC(Adaptive Modulation and Coding)
  • 多輸入多輸出(MIMO)、 MIMO(Multi-input Multi-output)
  • 混合自動重傳請求(HARQ)、HARQ(Hybrid automatic repeat-request)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