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什麼是WAP ?

A: 在1997年6月,由全球前三大手機大廠Nokia、Ericsson、Motorola 和Unwired Planet一起合作,共同訂定能在手機和其他無線通訊終 端設備上傳送語音與數據資料的通訊協定標準,並命為WAP(Wireless Application Protocol)。WAP是一種開放式、標準的無線應用軟體協定,主要是為數位式行動電話 ( 如 GSM 系統 ) 與其它無線終端裝置,提供無線通訊與資訊服務。一個WAP 系統有兩個最重要的組成元素,一個是所使用的語言:WML,類似於在個人電腦上面瀏覽器中所用的 HTML 程式語言。另外一個是 WAP Gateway / Proxy,負責網頁原始程式碼的轉換。

wiki:wap

相關名詞 :

  • SMS Short Message Service
  • TPOA Transmission Path Originating Address


WAP Push SMS Messages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通訊 名詞解釋 WAP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