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新聞聯絡人驟逝,週末半夜臉書發文疑過勞  侯友宜:一定深切檢討

2020/08/14 更新:

開始有更多注意了 ...
雖然人死不能復生,但希望可以改善職場環境,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

2020/08/10 只有這篇文章:

李柏鋒臉書過勞新北市社群新聞聯絡人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新聞聯絡人陳嘉緯於八月四日晚間在家中驟逝,此一訊息也已出現在金山區公所的粉絲專頁。其家人質疑陳嘉緯未滿 30 歲,突然去世恐與區公所工作過勞有關。




評論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新聞聯絡人陳嘉緯於八月四日晚間在家中驟逝,此一訊息也已出現在金山區公所的粉絲專頁。

不過就 TVBS 的報導,其家人質疑陳嘉緯未滿 30 歲,突然去世恐與區公所工作過勞有關。


陳嘉緯為約僱的職務代理人,隨著代理的職等改變,其收入減少,但工作負擔卻增加,雖是約僱人員,卻擔負正式人員的任務,除了是金山區公所的新聞聯絡人,也負責臉書社群發文。新北市政府網頁截圖



回顧目前還存在的臉書貼文,在陳嘉緯驟逝之前的三篇發文,的確是不分日夜與假日,從其時間點並非整數來看,也不是排程貼文,貼文的編輯紀錄也大多在深夜:





當然,社群的經營有時候講求時效性,遇到突發事件像是颱風的防災資訊可能也只能半夜發文,但農產活動在週日或是深夜發文,則顯然是沒有必要的過長工時。若身為新聞聯絡人平常上班時間必須跟著各種會議和活動,恐怕也很難有時間經營社群,甚至很可能在下班之後突然接到長官隨手透過通訊軟體傳來的曝光要求,只能自己利用假日或深夜加班,這也突顯了在政府機關日益重視社群宣傳政績的情況下,卻沒有在人力與資源上有對等的安排,因而造成了經營社群的新聞聯絡人猝死。

新北市政府不應該毫無作為,只在臉書上發文「以嘉緯為傲」,而應該由外部單位調查清楚其工作內容是否有過度、其長官是否有在非工作時間指派任務、其休假情況是否正常?以釐清陳嘉緯之死是否來自過勞。同時也應該全面檢討,新北市政府的社群經營者、新聞聯絡人,是否仍然處於時常加班的情況?主事者只是一句謝謝努力,知道自己的部屬有「不眠不休」的問題,卻沒打算解決?


其他新北市新聞: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