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要求美國關閉成都使館 這是中美第一次提出這樣要求





中國採取報復動作, 要求美國駐成都使館關閉, 

並要美國重新考慮關閉休斯頓中國領事館的決定

中方並沒有提到美方何時必須撤離成都領事館

美國國務院和駐北京美國領事館並沒有立刻回應這項要求

一家報紙編輯曾經建議中國命令大量縮減美國駐香港領事館人員 ( 渾球時報嗎?)

上海復旦大學美國研究專家吳教授表示:「成都領事館比武漢領事館更重要,因為美國在那裡收集有關西藏和中國鄰近地區發展戰略武器的資訊。

他說,成都領事館在經貿活動方面不如駐上海、廣州和香港領事館重要。

#其他訊息來源:央視報導工安與解放軍還有狙擊手包圍成都領事館

相關連結:




===

相關新聞:

美中衝突升溫,美國21日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後,中國24日報復性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中國民眾反美情緒高漲,美國駐成都總領事 ...

美駐成都總領館關閉總領事台灣妻:很多人都哭了| 美中衝突升溫 ...
美中互關總領事館後,美國駐成都總領事林杰偉(Jim Mullinax)推文表示,將會想念中國西南地區的人民

在鄉民的圍觀中撤退: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撤收降旗,中國官員入駐 ...
7月27日,美國/中國。「在連續72小時的晝夜直播中,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正式降下了星條旗...」

美成都總領館降旗一樣閉館兩種情懷 - 美國之音
 2020年7月27日一大早,約6:20許,美國駐中國成都總領事館院子裡的美國國旗緩緩落下,這個運轉35年的美國外交機構正式關閉。



===

今年真的很誇張,一直以為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內政很重要,重新補上基礎建設,借用公家機關開放臨時職缺或是失業補助,撐住因為疫情影響的社會中下層,讓基本的生存可以維繫。

但今年放反而各種外交問題不斷出現,從南北韓 中國與印度 再到現在的中美關係等

相當令人擔心的一年





關於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 兩國外交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